湖南紧急调煤保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14:18 北京晚报

  湖南消息“全省电力供应受冰灾影响可能继续扩大。”湖南省经委副主任刘送保昨日向长沙晚报记者表示,经委将把保障电网稳定安全运行作为当前首要任务。

  灾情发生后,湖南省共组织1万多电力系统职工,出动农电员工9.7万多人次,投入到主网架输电线路的人工除冰和农村电力设施突击抢修中。目前已对56条、2800多公里220千伏及以上线路的近2300基铁塔和变电站进行了人工除冰,抢修恢复220千伏及以上线路22条、变电站8座、10千伏及以下线路倒杆断线2.8万处,恢复1.7万个供电台区的供电。同时,适时启动应急响应,前晚全省开始执行600万千瓦控制方案。

  为保障电煤供应,目前由当地政府相关部门组成的4个督察组正在株洲、衡阳、郴州、娄底4市检查落实电煤供应任务完成情况。同时,为进一步加大电煤调运工作力度,湖南已向国务院、国家发改委、铁道部紧急报告,请求支援。

  岳冠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