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站停售京广线株洲以南车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14:2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 孟环) 受南方恶劣天气影响,北京站的南京、泰州、杭州、上海等方向列车晚点。首都机场受上海暴雪影响,相关航线出港航班受限。北京西站暂时停售了京广线株洲以南列车的车票,如旅客选择放弃旅行,可以全额退票。如未来几天外地城市仍受雪天影响,北京铁路部门将开始控制发售广州、贵阳方向的车票。

  应急指挥中心将及时把列车晚点及开车方案通报路局客票所,只要具备条件就及时组织恢复售票。

  北京西站已在北广场121至130窗口,新开辟了10个退票窗口。针对长期未到达的列车,启用备用车体和备用人员,引导乘客选择乘坐“硬席车”。如购买软座等车票,旅客可在到达旅途终点车站后退差额票价。

  为尽快缓解京广线到达晚点严重,无车可开的局面,按照铁道部指示,北京铁路局已紧急组织6组热备车上线运行,开行27日应该开行的6列晚点列车。今后西站将继续投入临时车体,开往三亚、广州、昆明、贵阳等地。

  目前,北京西站日开行列车140至150对,基本能够保证如期发出。昨天开行临客35列,上车人次17.6万人次左右。记者昨天傍晚在西站看到,开往芜湖、厦门、昆明、宜昌、三亚、龙岩等地的10趟列车发生不同程度的延误。西站已经开始启用临时地下候车室,昨天共有16列车乘客在此候车。

  又讯以往一些低折扣的机票是不能退票、改签的,现在受大雪影响、航班取消或变动,低折扣机票可以免费退改签。民航总局昨天表示,凡是因这段极端天气造成航班长时间延误,旅客要求退票改签的,航空公司要无条件地予以办理。

  民航总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旦天气好转,要尽快疏散滞留旅客,航空公司有条件的要尽量安排大机型飞机。

  记者从携程旅行网了解到,此前两天退票量比正常情况猛增50%以上,随着上海等地昨天雪情加重,退票、改签量还将继续增长。专家提醒公众,中央气象台再次发布暴雪红色警报,大雪可能还将持续数日,明后两天出发的乘客,一定要提前咨询一下所乘航班的动态情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