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持续阴冷天气 湖南贵州仍有冻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15:2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市气象局已启动春运灾害性天气应急服务预案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市气象局获悉,本周东莞将持续阴冷天气。而未来几日,西南、江南以及华南地区也仍以阴雨雪天气为主,将会给返乡的新莞人们带来较大的影响。

  据了解,前日早上市气象局便已正式启动了春运灾害性天气应急服务预案,与东莞移动公司合作,向市民发送近500万条天气短信,提醒市民注意交通安全,尽量不要驾车北上。前日中午,市应急办、市春运办还通过气象局信息发布平台,发布了“市政府应急办、春运办紧急通知”提醒市民,因受雨雪天气影响,最近几天粤北地区公路、铁路交通受严重影响,请大家不要驾车北上,不要盲目前往火车站、汽车站候车,留意车站和媒体的最新公告。

  据市气象台预测,本周东莞都将以小到中雨的天气为主,气温介于7-8摄氏度,吹3级偏北风。今明两日,江南中部和南部、华南大部、西南地区东部仍维持阴雨(雪)天气;湖南中部和南部、贵州仍有冻雨天气,但强度有所减弱。本月31日至2月1日,我国南方大部地区自西向东又将出现一次雨雪天气过程,其中湖北东部、湖南北部、江西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局地暴雪,广东、广西、江西南部、湖南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湖南中部、贵州中北部仍有冻雨天气。雨雪恶劣天气造成的影响仍将严重,买票坐车比较困难,气象局建议新莞人留莞过年。(文聪)

  (编辑:健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