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冻雨袭击福建闽西闽北道路结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15: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一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黄翔)今天,阴寒有雨的天气在福建持续。福建省气象台预报显示,二十九日至三十日,全省天气阴有小雨,南平的中部北部、三明西部、龙岩西部、宁德西北部有冻雨和雨夹雪或小雪,道路结冰。

  受冷空气影响,福建仍维持阴寒有雨天气,最低气温西部北部地区可达零下三摄氏度。福建省气象台二十八日晚发布了今年第三号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

  此间专家称,未来几天,福建仍是持续低温阴雨天气,冻雨和道路结冰尚无结束迹象,预计三十日冻雨的范围会有所缩小,程度有所减轻。

  受雨雪天气影响,福州至九江的A五一八次列车将停运至二月五日。福州火车站表示,受停运影响的旅客,可持车票到火车站或代售点全额退票,如有临近线路也可改签。此外,福州始发的九江、武夷山、吉安等线路的车票已经停售。

  公路方面,福银高速公路已短时间恢复正常通行,福建发往江西、湖南的汽车客运班车二月一日起有望逐步恢复。福建省交通厅春运办表示,二月一日后视天气情况,可能适当加密班次,必要时启用机关事业单位车辆和社会客车,参加省内短途包车客运。

  目前,福建省交通厅紧急调用二十吨工业盐和大量稻草,采取路面撒盐、铺垫稻草防滑等措施,及时清除结冰;为受阻旅客提供休息场所、开水、食物等,保障受阻旅客的基本生活条件。据悉,机场方面,福州空港二十八日共有八个航班延误、取消或调整航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