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更多新莞人留莞过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15:5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副省长佟星昨考察东莞春运情况,在听取汇报后提出

  本报讯 记者韩利报道:昨天下午,广东省副省长佟星在东莞市委书记刘志庚、副市长梁国英的陪同下前往东莞东火车站了解春运情况。他充分肯定了东莞提前停止预售票让汽车站基本无旅客滞留这一举措,同时希望东莞能够动员更多的新莞人留莞过年。

  在东莞东火车站,现场听取了东莞市副市长梁国英及铁路部门相关负责人的汇报后,佟星充分肯定了东莞提前停止预售票的做法。他说,从目前情况看,珠三角地区的几个春运“主战场”中,东莞的压力是最轻的。他表示,东莞是民工较为集中的地方,政府要积极动员这些民工在莞过年,并安排好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以保持社会稳定。对于回家过年的工人,交通部门要做好调度和调整,确保他们走得满意和安全。此外,根据气象部门的通报,恶劣气候将可能持续到2月4、5日,粤北将有中到大雨,道路不通影响物资运输,东莞要注意监督市场,保证供应。

  东莞市委书记刘志庚表示,从目前东莞市各大客运站场的情况来看,东莞春运压力并不大,一方面预先停止售票让汽车站基本无旅客滞留,另一方面也要求各个镇街和相关部门采取措施,动员新莞人留莞过年。

  

希望更多新莞人留莞过年

  等待回家的旅客 王俊伟 摄

  

希望更多新莞人留莞过年

  副省长佟星到东莞火车东站检查春运情况 王俊伟 摄

  (编辑:日月)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