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方愿与日方就东海问题继续磋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16:4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9日电(记者娄琛 马文博)外交部发言人姜瑜2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问题时说,中方愿与日方共同努力,按照两国领导人达成的新的共识,继续就东海问题保持积极磋商。

  有记者问:在东海油气开发问题上,日方期待能在胡锦涛主席访日的时候得到解决。请问中方是否有类似的日程?另外,日方认为这个问题已经取得了一定的进展,请问中方怎样看待?

  姜瑜说,我们希望与日方共同努力,进一步深化各领域的合作,并愿与日方就胡锦涛主席今年春天访问日本等事宜进行磋商。

  她说,中方愿与日方继续以诚意和积极的态度保持磋商的进程和势头,在进一步改善两国关系的进程中,争取尽早地解决这一问题。

  目前,中日之间已经就东海问题举行了11轮磋商。去年12月,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与日本首相福田康夫会谈时就东海问题达成了四点新共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