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西北山区电网遭遇罕见覆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19:34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月29日电 (聂武增)受近期低温冰冻天气影响,1月24日至28日,福建西北部山区电网遭遇50年一遇的罕见覆冰。目前闽西北的南平市、三明市和龙岩市的10多个县(市),相继因电力线路覆冰及高山竹木倾压电力线路而出现停电现象。

  1月24日开始,闽北浦城等地开始出现冻雨天气,不少毛竹、树木被覆冰压断,倒在电力线路上。很多地方电力导线覆盖的冰凌厚度超过40毫米,超过线路所能承受的设计标准。尤其在偏远高山地区,因覆冰严重而发生断杆断线现象尤为严重。截至28日11时,10千伏及以下线路倒杆213根、断线219处,5条35千伏线路、69条10千伏线路跳闸。

  灾情发生后,福建省电力公司紧急启动抗灾抢险预案。几天来,各地组织了100多支抢修队、近2000名抢修人员,冒着雨雪上山巡线、寻找受灾点,以最快的速度抢修恢复供电。

  目前,福建省电力部门已经修复50根断杆、94处断线,恢复了2条35千伏线、64条10千伏线路,恢复面达到了5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