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开展志愿标徽传递活动 冰天雪地爱心如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21:05 红网

  红网长沙1月29日讯(记者 汤红辉 实习生 何玉娟)持续的降雪,让正遭受冰雪考验的星城长沙再裹上厚厚银装,市民的生活、交通出行等再受影响。为发动更多青年积极加入到抗冰救灾的行列中来,今日上午,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了“抗冰救灾展青春、爱心奉献促和谐”之“心手相牵暖三湘活动——志愿标徽传递”活动。

  “带上志愿者的徽标,为路人提供方便。”上午,湖南长沙两百余名青年志愿者携着“心形和平鸽”志愿者徽标上街,号召更多青年加入到志愿服务抗冰的行动中来。在家乐福、五一广场等重要地段,路过的市民、私家车司机、的士司机及商场服务员等听取志愿者的介绍后,纷纷要求领取志愿徽标。

  “贴上徽标就是志愿者了,同时也意味着一份责任。”家住人民中路的李会说,这天寒地冻的,大家就应该互相帮助,“碰到困难有好心人来帮忙心里就觉得温暖”。她说,自己天天在外面跑业务感受最深,“前几天,在报纸上看到青年志愿者服务车队免费送老太太回家的新闻,特别感动。”一翻感触后,李会把志愿者的徽标小心翼翼地贴在右手臂上。

  湖南省青年志愿者协会有关负责人介绍,冰雪一来,省内青年志愿者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投入到抗击冰雪行动上来,而贴上徽标是为更好提供志愿服务。路人出行在外遇到困难,贴着“心形和平鸽”徽标的身影就能为您提供帮助,“希望在这样的冰雪天里到处都有志愿者的身影,在人们需要帮助的时候,就有志愿者奉献爱心”。

稿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