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万武警官兵奋战各地抗雪救灾一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21:27 国际在线

  新华网北京1月29日电(吴杰、郭海涌)记者29日从武警部队有关部门了解到,面对我国大范围雨雪灾害,分布各地的数万名武警官兵连日来铲冰破雪、运送物资、保障畅通,并在火车站、汽车站、机场、码头等执勤巡逻,确保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广西:武警官兵深入灾区运送物资

  1月中旬以来,广西持续雪雨天气,14个地级市都遭遇不同程度的低温冷冻灾害,500多万群众受灾。面对灾情,武警广西总队官兵主动参加地方抗寒救灾工作,截至29日上午,共转移灾民2000多人,协助运送物资3200多吨。

  河池市南丹县的持续霜冻天气导致道路严重结冰,造成2000多辆车堵塞近20公里,1万多人滞留。1月26日,武警河池市支队选派身体健壮的官兵、技术过硬的驾驶员、性能良好的车辆,将食品、棉被、衣物等运送给被困群众。桂林市资源县持续10多天冰冻,各乡镇通往县城的道路中断,物资供应困难。1月25日,武警资源县中队紧急出动官兵,在风雪中转移灾民1000多人,协助运送物资2000多吨、抢修电力设施20余处。

  安徽:3000余名武警官兵奋战暴风雪

  1月下旬以来,安徽连降暴雪,大别山区和皖南山区还出现了冻雨。截至目前,武警安徽总队共出动官兵9000余人次、车辆200余台次,全力进行救灾抢险,保障春运。

  1月26日,含山县仙踪镇农贸市场大棚因大雪积压发生大面积坍塌,10名群众被埋。武警巢湖市支队出动15名官兵,手扒肩扛、逐片搜索,成功救出被埋群众。105国道潜山县境内因大雪道路结冰,造成2000多辆车被堵,3000多名司乘人员被困长达20多小时,安庆市支队潜山县中队紧急出动官兵,配合公安部门疏导交通,运送和分发干粮1000多公斤、矿泉水100余箱以及部分药品。

  受持续雨雪和严寒低温天气影响,合肥、蚌埠、芜湖等地的车站,每天滞留五六万名旅客。从1月23日开始,武警安徽总队抽调300名官兵,担负合肥、蚌埠、芜湖等7个城市车站的春运执勤任务。1月27日,这个总队又出动1850名官兵,担负驻地城区主干道积雪清扫任务。

  贵州:武警官兵疏通道路营救群众

  持续半个月的凝冻灾害使贵州省受灾群众达到600余万人。武警贵州总队在确保执勤目标绝对安全的同时,迅速投入到抗击雪凝灾害的战斗之中,先后出动官兵5000余人次,疏通道路近千公里,营救遇险群众2000多人。

  铜仁地区境内通往湖南、重庆、广东等省市的公路路面冰厚8至10厘米,交通被迫中断。铜仁支队连续奋战近10天,抢救疏通公路100余公里,救助被困旅客2万余人,装卸运送救灾物资500余吨。黔东南出现大面积停电现象,黔东南支队官兵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采取朝雪凝严重的输电线路射击等办法,确保输电线路尽早供电。西南出海大通道——贵新高速路上近千车辆被困,1月26日,黔南支队官兵与地方人员一道,除冰刨雪、撒工业盐、铺防滑砂,奋战两天,把受困司机和旅客转移到安全地带。

  广东:武警官兵分发干粮疏导交通

  连日来,武警广东省总队韶关市支队派出120名官兵,在京珠高速协助地方政府发放干粮和矿泉水近30吨,疏散堵塞车辆13000余台。

  受连续雨雪和凝冻气候影响,1月25日,坪乳公路出现严重堵塞,近6万人受困。韶关市支队官兵火速赶往事发现场,协助公安民警将高速路段的车辆疏散下高速至各乡镇,为受困群众发放救济食品和矿泉水,维护现场秩序,确保了被堵群众和车辆的安全。

   江西:武警铲冰护路确保交通要道畅通

  连日来,江西省遭遇历史上罕见的持续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性天气,群众生产生活受到严重影响,武警江西总队官兵紧急奔赴抗寒救灾第一线,铲冰护路,确保交通要道畅通。

  1月26日,南昌大桥、八一大桥等南昌出城的5座大桥路面冰层厚达3厘米,车辆无法通行。南昌市支队450名官兵紧急出动,铲冰护路,确保参加江西省两会的代表安全准时到达会场。15时30分,经过官兵8个小时的奋战,5座大桥基本恢复畅通。

  连日不断的冰雨使樟树市张家山的桥梁路段桥面积冰厚达4厘米,堵在桥梁两端的过往车辆绵延50多公里。得知情况后,武警江西总队一支队的200余名官兵及时赶到,迅速挥舞铁锹展开铲冰战斗。当日晚6时左右,桥面冰块积雪基本被清除。

  截至记者发稿时,在灾情严重的安徽、湖南、湖北、广西、江西、贵州的抢险救灾一线,武警官兵依然在连续奋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