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高管局建议司机由衡阳绕道广西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22:09 红网

  

湖南高管局建议司机由衡阳绕道广西回家

  (谈到京珠高速由南往北的通道畅通情况,脸上露出少有的笑容。)

  

湖南高管局建议司机由衡阳绕道广西回家

  (在大部分时间里,王锡凡脸上密布的是疲惫。)

  

湖南高管局建议司机由衡阳绕道广西回家

  (冰灾害入湘以来,王锡凡就在这张沙发上度过每一个夜晚的。)

  

湖南高管局建议司机由衡阳绕道广西回家

  (由衡阳绕道广西的高速公路示意图(红线为绕道路线)。)

  红网长沙1月29日讯(记者 汤红辉 实习生 何玉娟)“希望高速路上的司机们能从衡阳借道广西回广东,这样也可以早日回家过年。”今日下午,湖南省高速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锡凡在接受红网记者21分钟的专访时,介绍了这一疏通京珠高速上由北往南通道的最佳方案。而他的这一方案与红网网友的倡议不谋而合。

  下午1时09分,离1时30分召开的全国抗冰救灾电视电话会议只有21分钟,王锡凡一边收拾着资料,一边简要介绍湖南高速遭遇冰雪灾害的情况:“在这场冰雪灾害中,湖南段的高速路上,共有15000多台车被困,总计约有5万余人,经过努力,截至目前为止,还有9700多台被滞留在高速路上,估计约有3万余人被困。”

  在采访过程中,王锡凡办公室的电话和手机不时响起,他不得不停下手中翻阅的资料,去接各种电话。其中一个接完后,他还急噪得骂了一句粗话,由此可以想象得出王锡凡心中的责任和压力!他解释说,电视电话会议马上就要开了,而来自各个市州的信息,由于灾害原因,信息中断,无法全部收集,只能靠他和同事一个个整理和落实。

  王锡凡不时会停顿一下谈话,稍微思考一下。这个时候,可以看到他满布愁云的脸上,弥漫着疲惫!他介绍说,灾害发生后,湖南省交警总队和高速公路管理局联合组成了抗冰救灾应急指挥部进行全面调度,其中高速公路管理局的所有处级干部一律停止休假,组成5个工作组分赴高速路上抗冰救灾。

  至于京珠高速上车辆滞留的原因,王锡凡解释说是由于路面结冰,油车无法准时送到高速路上各个油站,以致长途车秩序混乱。搞清症结后,指挥部一面紧急调度油车保证供油,一面组织人员慰问搜救遇灾司机和旅客。“我们已经调动供油60多吨,大米250吨,水16000箱,工业用盐180吨,其中免费送出水11000多箱,方便面7000多箱。”

  “保证高速路上的原油供给后,京珠高速上由南往北的通道已经顺畅。”说到这里,王锡凡脸上才可以看到一股难得的笑意。但是,目前京珠高速上由北往南方向仍然处于不畅状态。“所幸还是在慢慢通行。”王锡凡说。

  办公室门被推开,有工作人员小心提醒王锡凡“会议即将开始了”。他站起身,边收拾一大把资料,边加快速度说:“要解决这个由北往南方向不畅问题,高管局已经推出了一个方案,那就是希望司机朋友们经衡阳进入广西,绕道回道广州。”他解释说,广西的气温比湖南境内要高,“这样走他们还是可以顺利提前赶回家过年的”。

  走出办公室的一刻,记者发现,摆在门口的沙发上,一床卷放的毛毯中,还放着一个枕头。王锡凡歉意的笑笑说,这几天就一直吃住在这里,“没有回家”!

  王锡凡副局长介绍的最佳方案与红网网友的建议不谋而合。29日凌晨,名为“流窜红网”的网友在红网论坛发帖倡议:司机朋友绕行,为京珠高速分流。他在帖子中说,广东韶关方向已经滞留了大批车辆和旅客,湖南到广东交界口已经封闭,由北往南车辆根本无法通行。虽然湖南省政府已对滞留在客车上的所有人员进行疏散,就地集中安置,安排食宿……奈何铲车再快,也抵不过老天爷满天冰雪,恢复交通恐怕还需要很长时间!天灾面前,唯有动员群众的力量,因此,在强烈呼吁朋友们尽量减少出行之外,倡议司机朋友在天气状况没有根本好转前,尽量从衡阳下京珠高速,绕行广西分流。

稿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