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珠高速34桶油免费派送给被困车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22:18 红网

  

京珠高速34桶油免费派送给被困车辆

  (34桶油免费派送给被困车辆。)

  

京珠高速34桶油免费派送给被困车辆

  (为被困司机送上食品。)

  红网长沙1月29日讯(记者 刘怡斌 通讯员 廖小红 倪章荣)“京珠高速212公里,货车用油紧缺,车辆寸步难行。”今天上午7时28分,湖南高速实业公司的求救专线电话急促地响起:准备油桶、充装汽油、策划行车路线……一场送油战拉开了序幕。

  9时30分,湖南高速实业公司高速公路抗风雪指挥长、公司董事长谭绍富亲自率领一行人马,带上油品,食品、矿泉水以及医护人员,火速前往求救地点。前往救援的人员中,有昨晚加班疏散服务区滞留车辆的公司服务区工作人员。每个人的神情中写满了疲惫,但当得知求救信息后,他们还没有来得及恢复过来,又开始了紧张的忙碌。

  当一切救援准备工作就绪后,车辆离开服务区,由北往南逆行向212公里处驶去。10时50分,当行至京珠高速204公里处时,停靠在路边车牌号为鲁H76549的货车进入视线,车外两位司机在寒风瑟瑟发抖,无助地四处张望。

  谭绍富立即下车,跨过高速公司隔离带,走近两位司机身边。当了情况并确定对方不需要加油后,谭绍富亲自为他们送上方便面、矿泉和有饼干,并为他们倒上从公司带上的开水,泡上方便面。临别时刻,两位司机深情地说:“感谢你们,谢谢你们了,你们是我们的大救星。”

  12时09分,送油车辆来到214公里处,由于该处高压线断裂,电线脱落至高速公路上,导致该路段堵车,送油人员立即下车,帮助电力维修人员抢修。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断下的电缆终于被移开了高速公路。

  12时30,救助车辆到达212公里处,眼前的车辆排成了车龙。救援人员将备好的34桶油一一免费派送至每辆需要用油的车辆油箱。与此同时,还为司乘人员送达食品及医药品。此次送油活动中,该公司送油量价值达6000多元,送食品量价值达2000多元。

稿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廖小红 倪章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