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十天南方天气恶劣 建设部要求保障水气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22: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阮煜琳)最近半个多月,中国南方地区遭受罕见暴雪冻雪袭击,部分地区遭受严重灾害。建设部今天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要对受损的供水、供气、供暖等基础设施进行抢修,防止出现大面积、长时间停供现象。

  近期以来,中国南方大部分地区和西北地区东部出现了近五十年来罕见的持续大范围低温、雨雪和冰冻的极端天气,民众正常生产生活受到严重影响。据报,未来十天左右中国南方大部仍将有冻雨、大雪甚至暴雪等恶劣天气。

  通知说,各地要全力做好供水、供气、供暖的服务与保障工作。切实做好采暖用煤供应工作,保障城镇居民冬季正常采暖。建设部官员指出,要确保城市公共交通运行畅通。组织好火车站、长途汽车站、机场、码头等乘客较为集中场所的调度和接运。妥善安排好高峰期间的客运服务,特别是凌晨时段的公共交通,确保乘客及时疏散。

  同时,要及时清扫和处置城市道路上的积雪和履冰,保障城市道路的安全畅通,保障车辆与行人的出行安全。切实防范大雪凝冻压塌房屋事故。组织力量及时清除屋面积雪和凝冻,防止房屋因不堪重压而坍塌。(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