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在长沙火车站看望滞留旅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23:14 红网

  红网长沙1月29日讯(特约记者 胡宇科 刘畅 华婷)在湖南抗冰救灾的关键时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冒着严寒,专程来到湖南,在国家有关部门领导和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春贤的陪同下,考察指导湖南抗冰救灾工作,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全省抗冰救灾第一线的同志们和受灾群众表示亲切慰问。

  因为长沙黄花机场关闭,温家宝先乘坐飞机降落湖北天河机场,后转乘火车于1月29日凌晨到达长沙。温家宝一到长沙,立即与国家有关部门负责人,湖南省委、省政府负责人一起研究抗冰救灾工作。

  1月29日上午11点30分,温家宝来到长沙火车站一站台,与冰雪天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司乘人员亲切交谈。11点35分,在二楼候车室,温家宝看望了正在候车的旅客,并详细询问了旅客的用餐及休息情况。

  随后,温家宝在长沙火车站二楼候车室接受了湖南交通频道记者的独家采访:

  湖南交通频道记者:温总理,我们是湖南交通电台的,这一次您来到湖南,有什么想对我们人民说的话吗?

  温家宝:湖南交通台?

  湖南交通频道记者:对,我们是湖南交通台的,请您给我们的湖南听众说些话,好吗?

  温家宝:我是温家宝,向湖南全体干部职工转达党中央和国务院对他们的亲切问候,目前我们遇到的冰雪灾害一定能够克服,我希望大家努力奋斗,把各自的本职工作做好,谢谢大家。

  11点38分,在长沙火车站卫生服务点和救助站,温家宝一一询问长沙火车站采取的紧急救助措施,详细了解车站工作人员为旅客发放面包和饮用水的情况,并一再叮嘱车站一定要千方百计搞好旅客的服务和疏导工作。

  11点42分,在火车站一楼候车大厅,旅客们对温家宝总理的到来报以持久热烈的掌声。

  温家宝动情地说:“最近,南方遭遇了历史罕见的冰雪灾害天气,让大家滞留在这里,我在这里向大家表示歉意,我们正在组织人员对京广线进行抢修,相信不用多久,大家都可以顺利乘车回家。春节快到了,我向大家拜个早年。”

  总理亲切的话语,贴心的问候,融化了厚厚的冰雪,温暖和感动着每一个人的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