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业主自发捐过年年货与棉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00:58 信息时报
小区业主自发捐过年年货与棉被
衣服和棉被将运给被困在火车站的滞留乘客。时报记者 朱元斌 摄

  将过年年货自家棉被都捐了

  数十小区业主自发搞捐助

  时报讯 (记者 童丹) “我们小区的业主汇集了一些钱和棉被,我们如何送到滞留旅客的手里呢?”昨日,广州番禺祈福新村热心业主“花花”向记者发来求助信息。

  从1月28日开始,广州数十小区的业主自发组织援助火车站滞留旅客捐赠活动,仅骏景花园小区就已经接到业主捐款近5000元,有业主甚至把家里准备的年货都捐了出来。

  “花花”表示,截至到昨日下午,短短一天时间祈福新村自发组建的捐赠小组已经接到业主送来的棉被和现金近2000元。“花花”和她的同伴们准备尽快把现金换成压缩饼干、方便面等食物交到滞留旅客的手里。

  昨日下午3点左右,骏景花园业主论坛上论坛管理员发出了一个关于“寒冬送暖,互助守望:骏景论坛紧急开展援助火车站滞留乘客的捐助活动”的倡议帖。倡议帖发出不到3个小时就得到了近200个业主的关注,到昨日下午,骏景花园业主捐助小组已经得到业主捐款近5000元。据发起人陆小姐表示,这次捐助以厚棉被和捐款为主,捐款将由业主统一去超市采购食品后送到就近的救助站。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广州有包括丽江花园、中海康城、华南碧桂园、广州碧桂园等近10个小区业主自发了捐助活动。业主们多以捐钱和食品为主,部分业主捐出自己家的棉被。

  朱小丹委托工作人员捐衣被

  时报讯 (记者 夏令 实习生 刘金琼 通讯员杨慧荣) 昨日,广州市委办公厅和市直机关工委联合向全市机关发出了为滞留火车站的群众捐献衣被的紧急通知,并于昨天在广州市四大机关同时组织现场捐献活动。中共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朱小丹也委托工作人员送来崭新的棉被和军大衣等衣物。

  昨日,市委办公厅和市直机关工委联合向全市机关发出了为滞留火车站的群众捐献衣被的紧急通知,并于昨天在市四大机关同时组织现场捐献活动。广州市各机关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进行动员和组织落实,发动广大干部职工踊跃捐献。

  昨天下午,市领导带头捐献,朱小丹、张广宁、朱振中、张桂芳、苏志佳、方旋、凌伟宪、孔少琼、王晓玲等有的亲临现场捐献,有的委托工作人员代送。市委机关大院各单位领导干部和广大干部职工都踊跃参加捐献。大家推着小车、开来汽车,把干部职工捐献的一袋袋衣物、棉被共8300件衣物、60床棉被集中堆放在市委礼堂门口,由市委办公厅安排三部汽车将衣物运往市民政局指定的地点。

  另外,市人大、市政府以及市政协等共捐献衣服5000多件,棉被近千件。

  全省受冻灾人口161.4万人

  棉被棉衣紧急运往乳源

  时报讯 (记者 黄艳 通讯员 刘志伟) 昨日,省民政厅再次紧急调拨2000床棉被和2000件棉大衣,连夜运往乳源县,这是昨日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的。

  据初步统计,截至昨日,全省受灾人口161.4万人,紧急转移安置人口18.1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87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9.95亿元。

  灾害发生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受灾群众生活困难问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等省领导都对此进行过问。

  各受灾市主要领导都深入灾区看望慰问受灾群众,指导抗灾救灾工作。1月27日,省民政厅紧急调运2000床棉被,解决韶关境内受阻旅客的御寒问题。1月29日,省民政厅再次紧急调拨2000床棉被和2000件棉大衣,连夜运往乳源县。

  韶关市民政局及时启动救灾应急预案,组织了物资采购、发放和灾情上报3个工作组,开展紧张有序的救助。目前,乐昌、乳源和市民政部门共给被困群众发放了价值约350万元的救助物资。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