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病发乱舞酒瓶 乘警控制未伤乘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01:05 信息时报
男子病发乱舞酒瓶乘警控制未伤乘客
“大家不要急,听南航的领导安排。大家闹事也没有用是不是?”——红衣“女侠”

  车间客运员

  好想回家热水泡脚

  高惠英是广州站客运车间客运员,去年初,刚做了心脏搭桥手术,医生再三嘱咐她一定要注意休息,不能太劳累。平时,车间照顾她,只安排一些轻松的工作给她做。

  进入春运后,她主动请缨,参加车间应急突击队。大雪来临,旅客滞留,她在车站早出晚归,五天下来,鞋子跑湿了,脚累得浮肿了。车间同事都劝她要注意身体,但是她总是说:“没事、没事,你们都那么辛苦,我只是应急的时候干点累活,不算什么。”聊天时,她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要是春运结束了,能回家用热水泡泡脚就美了。”

  时报记者 幸琦昕 王玉

  见习记者 刘敬

  实习生 张志超 熊栩帆

  通讯员 何玉新 胡巨华

  谢小玲

  T120广州—武昌

  进长沙站前10分钟突刹车

  乘警长下车推开断道大树

  连日来,持续强雨雪天气使进出广州的客车滞留在京广、京沪各个沿线。广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全警投入,在各次列车值乘的乘警们在寒风冷雨中面临了严峻考验,他们必须冷静应对随时可能发生的各种险情,全力维护旅客列车安全。

  1月26日,广州开往武昌T120次列车晚点已经超过了20小时。列车到达长沙站前10分钟,突然紧急刹车,正在硬座车厢巡视的乘警长班耀广马上向列车运转车长了解情况。原来,列车前方一棵大树被厚厚的冰雪压倒,树枝打在车体上。

  当时由于列车长时晚点,个别旅客情绪已很激动。为尽快排除险情,年近50的他和列车检车长冒着风雪下了车,路基上滑溜溜的石头让班耀广一连摔了好几跤,走到列车前部后,我们看到一棵大树倒在路基上,一大截枝条打在车厢的玻璃上,就和列车长冒雪开始用力推,费了好大力气才把大树挪开。几分钟后,列车终于继续开动。

  时报记者 熊佳焰

  通讯员 刘武东 何玲

  K221广州—泰州

  近萍乡小站停20小时

  列车长找镇政府要粮

  1月27日上午10时30分,广州至安徽泰州的K221次列车停靠在江西萍乡至醴陵区间的一个小站姚家州,已经长达近20多个钟头。因长时停车,上千旅客的吃喝问题成了面临的头等大事。

  焦急的许平和列车长赶紧跟驻站民警商量办法,并一起找到姚家州镇政府和附近村委,汇报了列车情况,许平说,他们的汇报得到当地政府大力支持,马上就有人给列车送来了 1000支矿泉水,12箱速食面,200斤大米和100斤蔬菜,及时缓解了车上的饮食困难。

  时报记者 熊佳焰

  通讯员 刘武东 何玲

  T16广州—北京

  男子病发乱舞酒瓶 乘警控制未伤乘客

  1月28日9时50分许,广州开往北京方向的T16次列车停靠在湖南耒阳一个小站——小水铺。乘警在巡视14号车厢时,有人跑过来说,一名前往河南郑州的男子突然精神病发,手中拿着不知从哪捡来的一个酒瓶乱挥乱舞,旁边旅客非常害怕,纷纷闪到一旁躲避。几名乘警接报后,立即从车厢两侧包抄而上,冲上前夺过男子手中酒瓶,将其控制由于处置及时,事件中未有一名旅客受到伤害。

  时报记者 熊佳焰

  通讯员 刘武东 何玲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