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民政部下拨1.26亿元抗救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02:07 金羊网-新快报

  据新华社电 财政部部长谢旭人29日表示,财政部门将切实支持做好抗灾救灾工作,主要采取四大措施支持抗灾救灾工作。

  财政部29日专门召开会议,部署进一步支持做好抗灾救灾工作。谢旭人在会议上表示,财政部门将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把支持做好抗灾救灾工作作为当前财政工作的一项紧急而重大的任务。

  他指出,下一步将采取四大措施支持抗灾救灾工作。一是要及时跟踪灾情最新进展情况,把财政应对措施考虑得更加细致周全一些,进一步加大对受灾地区的支持力度。二是要切实加强与民政、铁路、交通等有关部门的协调配合,保证受灾群众不挨饿、不受冻,尽快恢复交通、供电、供水和农业生产。

  三是要加强资金监管,充分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四是要积极筹措资金,帮助五保户、低保对象、优抚对象等困难群众解决基本生活问题,确保困难群众过好春节。

  据悉,1月29日,财政部、民政部再次紧急下拨自然灾害生活救助应急资金9800万元,用于安徽、江西等地受灾群众紧急转移安置,至此,两部门已经向近期遭受严重雪灾的6个省(区)下拨救灾资金1.26亿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