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司机倡办车上特殊婚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02:17 金羊网-新快报
热心司机倡办车上特殊婚礼
昨日上午,乳源县大桥镇,炊事班战士为滞留旅客发馒头和榨菜。王小明/摄

热心司机倡办车上特殊婚礼
  京珠北高速公路上,车外冰天雪地,胡渊、任天娥夫妇在长途大巴中举办了一个难忘的婚礼。王小明/摄

  热心司机倡办车上婚礼

  从深圳开往襄樊的鄂F00882大客车外部结满了冰霜,车下的路面结冰已经厚达3厘米以上,昨日下午记者走近客车时,里面不时传出阵阵笑声。

  司机王文虎刚从前方十几公里处探路回来,提起26日那个难忘的夜晚,他咧嘴一笑:“没错!我给提议的,那么大个事,怎么也得办一办,条件虽然简陋,起码是个心意!”

  随后,他手一指,“那边的就是新郎和新娘子!”

  看到记者到来,新郎新娘腼腆地笑了。

  新娘任天娥两年前在网上与同在深圳工作的胡渊相识相爱,在双方父母催促下,两人决定春节前后回家把婚事给办了。

  日子定在了1月26日。

  谁知天公不作美,24日他们上车后没几个小时,车便被塞在了京珠北大桥路段上。

  26日,在得知解封无望的消息后,两人沮丧地打电话回家,父母知道后很为难,毕竟喜帖派出去没有收回的道理。

  无奈之下,胡渊老家当天搞了一个新郎新娘双双缺席的婚礼,祝贺词通过手机源源不断传来……

  两人缺席婚礼的事很快传遍了全车,大家无不为此感到遗憾。

  热心司机王文虎灵机一动,大声提议:“不如我们搞个小婚礼给他们吧!”

  话音刚落,满车一片叫好声。

  彭丽媛杨承琳献声祝福

  “不用,真的不用。”胡渊心里热乎乎的,但怕因此给其他乘客添麻烦,赶紧摇手谢绝。

  可热心的乘客都来了劲,大家一商议,把车上一块干净的红布翻了出来,愣是给新娘子戴在了头上。

  “白头偕老!”“早生贵子!”“祝你们幸福一生!”……

  在满车此起彼伏的祝福声中,胡渊的脸羞成一片通红,慢慢走向半卧在车中间靠窗卧铺上的任天娥,轻轻掀起了她的“盖头”,任天娥羞得连头也抬不起来了,只知道捂着嘴笑,不时偷偷瞄一眼胡渊……

  这时,不知谁喊了句——“亲一口!”一车人都沸腾起来,高兴地喊着叫着,胡渊紧张得手发抖,害怕冰凉的手指冻到妻子的脸,干脆用袖子盖上,慢慢转过任天娥的脸。

  一瞬间,两人的嘴唇吻在了一起。

  大客车内的空气仿佛突然凝固了一般。

  “好!”王文虎忽然一声喝,客车内随即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叫好声……

  没有鲜花和喜糖,胡渊干脆把自己准备带回家的四条广州“双喜”香烟统统拿了出来,派给车上的男乘客;没有美酒和喜宴,大家把行李中的特产零食都拿了出来,一同分享;没有婚礼进行曲,乘客杨承琳、彭丽媛客串了一把同名的明星们,将生日歌改了歌词,献上一曲《祝你们婚姻幸福》……

  打那以后,这辆大客车上的司乘都成了好朋友,男乘客扶着穿长筒靴的女乘客去服务区洗手间,防止她们滑倒;司机领回来的三件棉大衣,全车人谁出去谁就穿……不仅如此,有乘客偷偷告诉记者,受到胡渊夫妇的感染,车上还有两对刚成的小恋人呢!

  专题统筹:新快报记者 张小奋

  专题执行:新快报记者 牟晓翼 林良田 许力夫 通讯员 赖南波 陈楚然 胡继军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