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广线列车将甩站通过株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02:39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夏命群 钱卫华)昨天,北京西站新闻发言人姚鸿仁透露,从北京西站始发的6趟京广线列车正采取迂回运行方式疏散客流。这意味着南行列车将从株洲站开始甩站,绕行至终点。对于从始发站直抵终点的旅客来说,届时要多坐五六个小时才能到家。

  西站新增10个退票窗口

  受南方恶劣天气影响,昨天从北京西站开往昆明、贵阳、广州、长沙、南宁等地的10多趟列车严重晚点。

  由于已购买上述地区车票的旅客开始大量退票,西站在北广场新开辟了10个退票窗口。火车站相关负责人表示,因天气影响出行的旅客均可在发车前全额退票,且不收手续费。

  记者在现场看到,10个退票窗口开了一半,每个窗口前的队伍有10多米长,退票人数有上百人。

  京广线列车株洲甩站

  姚鸿仁说,目前,西站并未停运任何方向的列车。为了避开京广线株洲以南路段,从西站发出的6趟列车正实施迂回绕行措施,以减少旅客滞留时间。

  这6趟列车分别为:北京西至南宁的T5次、北京西至昆明的T61次、北京西至贵阳的T87次、北京西至湛江的K157次、北京西至昆明的K471次、北京西至桂林的K21次。由于列车将绕行京广线株洲以南部分路段,涉及株洲、衡阳、柳州、玉林等地,所以北京西站在春节前暂时停售上述中间站的车票,但没有停售终点站的车票。

  据了解,和正常开行的列车相比,绕行的列车将多耗费五六个小时才能到达终点。

  10辆公交车夜间驰援西站

  据公交集团运营部部长姚振平介绍,考虑北京西站晚点的临客可能增多,从昨天开始,每晚11点以后将在西站增加10辆大公共,主要投放于9路、387路等线路上,以便夜间到京的旅客换乘。

  ■其他影响

  快递公司拒收灾区快件

  本报讯(记者张艳)昨天,京城快递公司因天气影响航班,拒收湖北、安徽等遭受雪灾地区的快件。

  国内民营快递公司顺丰速运的客服人员称,北京市民送往湖北、安徽两地的快件,他们已不接单;送往其他地区的快件,他们可接单,但不保证送达时限。外资快递也出现同样情况。联邦快递客服人员说,他们从昨天开始已经全部取消送往合肥、常熟、江阴、张家港等地的快件业务。

  与快递公司的情形相反,邮政投递快件呈爆满态势。昨天,邮政的客服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可以通过火车运送邮件,他们接收快件的业务没有取消,但送达时间无法保证。北京邮区中心局火车运邮部门业务人员说,平时北京至广州的邮件量在2000多袋左右,现在已近4000袋。

  据火车邮件押运班介绍,增加的邮件大部分为快件、信件和报纸等,都是因雪天无法正常发运汽车而转运到火车上的。

  旅行社暂停“江南游”

  本报讯 (记者高昂 实习生白伟林)记者昨天从京城各大旅行社获悉,受恶劣天气影响,除了部分沿海地区旅游线路仍在运营外,北京的旅行社已暂停长江以南大部分地区的旅游业务。

  春节期间,中国康辉旅行社在湖南、安徽等地主推的是湘西凤凰、德夯、张家界双卧7日游等线路。目前,康辉已经收客近100人,发团日集中在2月7日、8日。近日,游客纷纷询问发团情况。对此,市场部经理郭彧称,虽然暴雪属于不可抗力,但之前旅行社在交通、地接方面进行了采购,所以游客如果退团,将承担包括机票、火车票等已经发生的费用;旅行社承担预付给当地地接社的相关费用。

  中国旅行社总社公民总部国内游运营总监郭卫华称,目前,除海南、云南、广西、福建等4地的旅行团保持发团外,中旅已暂停长江以南地区的旅游业务。

  中青旅国内旅游公司副总经理杨晓梅说,从上周末起,中青旅的报名参团情况出现停滞现象。

  ■服务提醒

  消协呼吁延缓离京

  本报讯 (记者袁国礼)昨天,市消协发出特别消费指导通告,呼吁消费者暂缓离京,以缓解交通压力。

  红会启动救灾计划

  本报讯 (记者宋合营)昨天,市红十字会启动“风雪救援计划”,向灾区提供了100万元救灾款,同时公布了捐赠热线83539946。

  蔬菜价格普涨三成

  本报讯 (记者文静)本市最大的农产品批发市场———新发地市场昨天发布消息,因南方的运菜车被滞留在来京路上,该市场蔬菜价格总体上涨3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