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近三成游客退团 取消南方旅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02:42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左林)受南方雪灾影响,近日,1/3报名南方旅游线路的北京游客前往各旅行社退团。部分旅行社要求退团游客承担预订机票费等部分费用。

  昨日,中旅市场部负责人表示,受南方大规模雪灾影响,近日,大量预订了张家界、黄山等南方线路的游客要求退团,占报名总数的1/3,“对退团游客,旅行社将返还全部费用。”

  康辉旅行社市场部工作人员亦表示,近日大量游客前来询问出团情况,由于离春节黄金周还有一段时间,大部分游客仍在观望。他表示,虽然雪灾属于不可抗力,但由于旅行社已经支付了当地旅馆、机票等预订费用,退团游客需承担这部分费用。

  中旅等多家旅行社均表示,目前没有团队在南方被困,旅行社也不打算全面叫停南方线路,“相信过几天就会好转。”

  另据广东省旅游信息中心消息,由于持续的恶劣天气,广东至长江中下游的旅行团已被全面叫停。而没有受到冰雪天气影响的海南、东北、华北等地的旅游线路价格上浮5%左右。

  部分本来打算出游的市民也被大雪“吓退”。中旅相关负责人表示,依照往年惯例,目前正是春节黄金周报名的高峰,华东线路每天报名人数都会在400人左右,但目前只有100多人,整个国内游报名人数下降了30%左右。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