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总理下飞机后转乘火车抵达长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04:16 第一财经日报

  总理视察

  在球球他们的义工队伍中,有五名因冰雪封路回不了家的学生。自1月13日全面冰冻以来,湖南全省的高速公路、机场一度全线关闭,铁路运输也多次中断。“城里的人出不去,城外的人进不来。”球球仿照那句著名的话调侃道。  25日傍晚,京广线衡阳至郴州段、沪昆线怀化至贵阳段地方电力系统高压电线9次断落于铁路接触网上,使得接触网烧坏、电力供电系统波动较大,电力机车无法运行。同时,受冻雨影响,机车无法正常受电运行。26日凌晨始,因湖南境内地方供电系统出现故障,导致铁路大面积停运,约18万旅客滞留。

  25、26日,长沙黄花机场的冰冻情形尤为严重,跑道结冰最厚的地方达到7至8厘米,25日机场被迫关闭,机场高峰期滞留旅客达1.1万多人。而因为机场关闭,明星们赶不来,原计划开排的湖南卫视春节晚会也被迫暂停了。

  28日5时许,京广线丝茅冲至捞刀河区段K1561公里处,因横跨京广铁路的一条110KV高压线被覆冰压迫,坠落到铁路供电接触网上,造成接触网线烧断,长达700米的弓网线路损坏。

  连日来,湖南省各级领导亲自带队上阵,京广铁路、京珠高速湖南段的“大救援”也随之展开。机场、车站的疏导、救助工作也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28日晚,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从北京启程赶赴湖南,考察指挥抗寒救灾工作。新华社报道说,因长沙黄花机场关闭,总理乘坐飞机先降落湖北天河机场,后转乘火车于29日晨到达长沙。交通状况由此可见一斑。

  统计数字显示,截至28日上午10时,湖南全省14个市州、122个县市区2915万人不同程度受灾,因灾死亡10人,紧急转移安置25.5万人(含京珠高速滞留旅客4.7万人)。全省因灾倒塌房屋5.4万间,240万人饮水困难,农作物受灾面积200万公顷,死亡23.3万头(只)大型牲畜,初步估计直接经济损失达104.7亿元以上。

  电是最大的问题

  26日,湖南省送变电公司周景华、罗海文、罗长明3名员工在抢修电网时不幸殉职,随后被追认为烈士。温家宝总理在问候烈士的亲属时,向他们深深鞠躬。27日,湖南省提前结束“两会”,并于当天下午召开了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对抗灾救灾工作进行部署。

  球球现在最关心的是什么时候会来电,什么时候路面能够正常行走,好让酒吧能够正常营业。在这种交通几近瘫痪的情况下,义工并没有多少工作可干,“大家出去除冰,但毕竟人太少了,起不到多少作用。”

  在市民眼中,电是最大的问题。温家宝总理在长沙火车站看望滞留旅客时也表示,政府部门正在抓紧抢修,首先是抢修电网,电网通了以后,火车就通了,不需要很多时间,大家就可以回家过年。

  湖南省电力公司的数据显示,电网运行艰难时,全省一度主要依靠220千伏网络支撑,最大可供电力、日用电量分别降至680万千瓦和1.63亿千瓦时,分别比高峰值减少44%和33%。灾情面前,一场人工除冰抢修受损电力设施的战斗紧急打响。

  然而,还有一些球球他们或许并不知道的情况,让湖南省电力部门感到忧虑。该省电网电力供应有二分之一强是依靠水电,但自去年秋冬以来,降水量极少,导致水电供应无法起到预期作用。而作为湖南冬季电力供应主力的火电机组,因燃煤供应紧张,也陷入了困境。

  另外,作为主要补充的外购电源也面临考验。目前湖南电网每日从三峡、葛洲坝、河南、江西等处购电1566万千瓦时,平均购电力65.3万千瓦。据统计,进入冬季以来,华中电网负荷就一直节节攀升。华中六省均已出现供电紧张局面,湖南自然难逃影响。同时,此次严重的冰冻天气,使三峡、葛洲坝等向湖南输电线路受损,更进一步加剧了供电难度。

  目前,湖南省煤业集团已经发出产煤保电的倡议书。球球和很多网友也纷纷在网上发帖,号召大家团结一致,共渡难关。

  最新的消息是,民航总局公安局昨日下午5时通报:武汉、长沙两个机场已经重新开放,其中受冰雪影响最为严重的长沙黄花机场,已有两架飞机起飞。一切都要好起来了,球球这样想着,决定把“冰冷,是生活的全部”从自己的帖子里删去。刘浪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