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日电量总缺口达7000万千瓦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05:26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日电量总缺口达7000万千瓦时(图)
雪中登塔抢修

  昨日记者获悉,因冰雪灾害天气影响。近日,二滩电厂供给我市供电主要线路,500千伏普洪I线、普洪II线、普天线相继发生断线,造成全线路停电。导致二滩电厂共4回500千伏送出线路全部中断,全网日可供电量仅2亿千瓦时,全川日电量总缺口达7000万千瓦时,其电力暂时无法送达我市。目前,三条线路正在紧急抢修中。据电力部门表示,将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修复完毕,修复后将缓解我市供电压力。

  决战背景

  四川电网:5条500千伏线路停运

  受阴冷雨雪恶劣天气的影响,截至昨日12:00,四川电网因冰雪灾害天气致使500千伏线路5条、220千伏线路1条事故停运,全停500千伏变电站1座、220千伏变电站1座。现已查明,500千伏普天线267号塔倒塔,2条500千伏线路存在地线断线情况。这直接导致了二滩电厂共4回500千伏送出线路全部中断,导致全网日可供电量仅2亿千瓦时,日电量总缺口达7000万千瓦时。

  乐山:三条线路相继断线

  据了解,乐山电业局管辖范围内的500千伏普天线、普洪I线、普洪II线相继发生跳闸10条次。昨日,乐山电业局生产副局长邹永祥告诉记者:“受雪灾、冰灾和恶劣天气的影响,近日,500千伏普洪I线、普洪II线、普天线受灾严重,所有导线、铁索全部结冰,厚厚的冰层普遍在60毫米以上,最厉害的地方竟厚达100毫米,这远远超出了设计规定值的10倍以上。导线、铁索无法承担。随后三条供电线路相继发生架空线断线,直接造成全线路停电。”

  成都:二滩电力暂时无法送达

  据悉,500千伏普天线、普洪I线、普洪II线是供给成都的供力动脉线,每条线路负荷均为100万千瓦。三条线路出现事故,导致全线路停电,二滩电厂电力暂时无法送达我市。

  抢修普天线

  -10℃中 手搂“冰塔”棒敲坚冰

  500千伏普天线是由二滩电厂供出,经过峨边、乐山、眉山最后送达我市。

  据了解,500千伏普天线267号耐张塔倾覆,268号塔顶地线支架弯曲,地线断裂3档,6段导线断线,每段至少在1公里以上。

  由于事故点在峨边境内边远山区原始森林内,公路完全被冰雪覆盖,离峨边县城约3个小时的车程。抢修人员只有踩着约1米深的积雪,在崎岖山路中步行,花两小时以上时间到达事故点抢修。

  “事故点温度在零下10度以下,路边的树木都结成碗口粗的‘棒冰’。抢修人员一边爬行,一边用铁锹为后面的抢险队伍开挖通道,他们手掌磨破了,鲜血直流。”现场总指挥周林总工程师说,抢修机具的输送,就更只有靠抢修人员肩扛背背运上去。据了解,抢修单位组织了5组人员,联合当地民工约4000人投入了抢险工作,并对道路、作业面、施工现场设备上的积雪进行清扫。

  “在被冰凌冻结的铁塔上,抢险队员都是左手搂着冰冷的铁塔,右手用木棒一点一点敲击着覆盖在绝缘瓷瓶串上的坚冰。”周林说,“由于雨雪太大,刚除雪完的绝缘瓷瓶串很快又冻成了冰,抢险队员不得不一次又一次地爬上爬下,用双手反复擦拭,不少人的手套被冰冻得取不下来。”据悉,目前500千伏普天线,放线、收线工作已经基本完成,随后将对断点进行重接,对倒塌的铁塔进行重置。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