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首次发布冻害警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06:11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王予 通讯员 武中气)暴雪刚走,低温冰冻、大雾天气又杀了过来。昨天,武汉中心气象台发出今年首道“冻害警报”,警报称:由于积雪和辐射降温,今天早晨我省北部最低气温将达到-9℃到-7℃,请有关部门加强防范,做好防寒防冻工作。

  昨天上午,被降雪冰冻困扰18天后,武汉终于看到了阳光,最高气温自本月20日来首度升至0℃以上,达3.1℃。但转晴后,武汉各城区最低温多在零下5℃以下。新洲最低气温为零下9.3℃;黄陂、蔡甸、江夏三区的最低气温分别为零下6.9℃、零下6.7℃、零下4.7℃;武汉市区东西湖观测站的最低气温为零下5.2℃,创1993年以来最低。

  同样,昨天,我省大部地区以阴到多云天气为主,由于积雪与辐射降温作用,最低气温下降明显,很多地方的最低气温达到零下10℃左右,随州、应城、神农架为零下11℃,云梦、枣阳、宜城、广水零下10℃,南漳、大悟、孝感、红安等地零下9℃。由于天气转好,我省中北部地区又出现大雾天气,对交通造成新的影响。

  据气象部门预报,今明两天,武汉仍以多云到阴的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在2℃左右。明晚到后天,有一次小到中雪天气过程。2月2日后有望彻底转晴。但随着天气好转,我省低温冻害还将加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