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停止或限制高耗能企业用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07:00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讯(记者胡敏)省政府28日发出紧急通知,明确对8个高耗能行业企业实行停止和限制用电措施。

  自2007年12月以来,我省大多数煤矿陆续停产检修,煤炭资源供应总量减少,全省主网火电厂电煤和电力生产供应非常紧张,受多年没有的阴冷雨雪恶劣天气影响,全省电力供需矛盾更加突出。

  通知明确,对钢铁、铁合金(含工业硅)、电解铝、锌冶炼、电石、烧碱、黄磷、水泥等8个高耗能行业企业区分淘汰类、限制类、允许和鼓励类,实行区别供电措施:对淘汰类、限制类企业从即日起停止供电;对允许和鼓励类,各地在保证居民、重要单位等用电的情况下,自行决定限、停电或供电。

  通知要求,各地要加强管理,提高用电负荷率,使有限的电力发挥最大作用;帮助企业做好生产组织和稳定工作;动员全社会节约用电;确保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的电力供应,确保人民群众生活和重点单位用电。

  省政府向各产煤市(州)及省煤炭产业集团下发通知,为保证春节期间全省日供应电煤量不低于7万吨的总目标,全省春节期间计划生产矿井数698处,计划平均日产能12.6万吨,其中:省煤炭产业集团计划平均日产能3.7万吨。

  又讯 省经委日前发出通知,要求省内各地切实加强煤矿安全管理,确保春节期间煤矿生产安全和电煤供应。

  通知明确,要重点防止和打击四类违法违规生产行为:防止利用探矿权,以采代探;规范资源整合,强化整合技改矿井安全管理,坚决防止被整合矿井证照到期或者被吊销仍然组织生产;对已公告关闭的矿井要关死关实,防止“死灰复燃”,非法组织生产;防止煤矿超能力、超定员、超强度生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