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民政厅:重灾民每人每天发放3元生活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09:02 红网-潇湘晨报

  红网1月3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李柯夫) 重灾民将获得生活补助。昨天,省民政厅召开民政系统紧急视频会议,要求从现在开始,各级民政部门要紧急行动起来,把冰雪灾害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对于重灾民,要按照每人每天3元左右的标准,安排好一个月以上的生活费并分发到户到人。

  会议要求,要妥善安排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及时解决灾民生活困难。特别关注重灾乡镇、边远高寒山区等重点地区受灾群众的生活情况;要特别关注五保户、特困户、低保户、流浪乞讨人员和因灾倒房户等特殊困难对象。对重灾民,要按照每人每天3元左右的标准,安排好一个月以上的生活费,并分发到户到人;同时配合有关部门对滞留高速公路的人员做好转移和生活救助工作。

  及时启动救灾应急响应,确保人员到位、措施到位。重灾地区的民政局要举全局之力,深入灾区开展工作,相关干部职工不能离岗,一切与救灾无关的会议、活动都要停止。要做好查灾核灾和灾情上报工作,保证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省里近期安排的救灾资金和御寒棉被,各地要迅速发放到灾民手中,确保每个灾民有饭吃,有御寒衣被,有临时住所,有洁净水喝,坚决杜绝因雪灾冻死人、饿死人。要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救助,深入开展对口帮扶和赈灾募捐活动,发动群众捐衣捐物,迅速掀起赈灾募捐热潮。要提前做好因灾倒房的重建规划,待春节过后,天气转暖,再迅速开展灾区倒塌民房的恢复重建工作。

  [稿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柯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