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交通电力通信中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09:04 云南日报

  新华社云南贡山1月29日电(记者李怀岩、刘娟)位于中缅、滇藏接合部的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近日遭遇强降雪天气,目前除县政府所在地茨开镇主城区外,全县其他4个乡绝大部分地区的交通、电力和通信全部中断。

  1月24日凌晨,贡山县境内普降大雪。降雪强度大,持续时间长,丙中洛乡积雪达30厘米,县城达20厘米,沿江三乡一镇的半山腰以上积雪普遍达1米多。

  记者1月29日到达贡山时,贡山仍然持续雨雪天气,沿途雪堆积,全县范围遭受了不同程度的雪灾。

  据了解,目前积雪造成丙中洛、捧当、普拉底、独龙江四个乡及县城部分片区电力中断。截至29日19时,丙中洛乡降雪依然持续,积雪达46厘米,人民群众的吃、住、行等生产生活受到严重的影响。

  此外,丙中洛、捧当、独龙江三个乡交通中断,一些农村水利工程受损。由于广电网络机械设备受损3台,电信电缆杆路、光缆杆路损毁,线路受损,小灵通基站损毁3个,村村通机械设备受损47座,线路受损约11500米,目前贡山县除县城主城区,通信已全部中断。

  积雪导致部分民房倒塌,牲畜死亡,小春作物和经济林木受损等。贡山县委办公室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月29日16时,贡山全县受灾35140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