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要求湖南确保电网安全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10:01 国家电网报
温家宝要求湖南确保电网安全运行
  站在长沙火车站候车大厅的台阶上,温家宝总理对大家说:“交通阻塞、电力中断,给大家的生活带来很多的困难,所以大家滞留在这里,还没能及早地回家,我向大家表示歉意。

  充分肯定抗冰抢险保供电工作,要求确保电网安全运行,并慰问三位殉职烈士的家属

  本报讯(记者张长浩 武星 曾伟 汤笛声) “这场大灾我们一定能够战胜。”1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湖南视察电网抗冰救灾工作时说。

  持续大范围的雨雪冰冻,带来近50年来最严重的冰雪灾害,导致湖南电网输变电设施大面积严重覆冰,电网安全运行、电力供应形势十分严峻。灾情牵动着党中央、国务院领导的心。1月29日,温家宝一行踏着厚厚的积雪来到湖南省电力公司调度通信局,了解湖南电网受灾情况,部署电力抢修和安全生产工作,并向在抗冰抢险中牺牲的三位烈士的家属表示慰问。

  11时,长沙阴霾多日的天空突然放晴。温家宝在湖南省委书记张春贤、国家电监会主席尤权、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刘振亚等同志陪同下,来到湖南公司调度通信局,与正在紧张工作的调度人员一一握手。

  “电网运行情况如何?”温家宝询问。“33条500千伏线路停了16条,220千伏线路一度停电达58条,供电受到严重影响,当前供电量是灾情发生前的40%左右。”湖南省公司调度通信局负责人回答。

  温家宝说,这次冰雪灾害面积大,持续时间长,给经济造成很大影响,给人民生活带了很大困难,其中受影响最大的是电力。

  温家宝指出,在灾害面前,湖南电力系统的3万多名职工经受住了考验,不仅尽力维护电网设施的安全,还支援了贵州等受灾地区。在电网发生倒塔、断线、跳闸等险情的情况下,电力职工不顾自身安危积极进行抢修,作出了重要贡献。温家宝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电力职工表示慰问和感谢。

  温家宝强调,一定要让每位电力职工认识到抢修工作的重要性,全力以赴投入工作。电力企业要积极部署好、组织好、动员好,做好各项工作,确保电网安全运行,确保职工生命安全。

  16时,温家宝一行驱车来到湘潭市,查看当地500千伏输电线路受灾情况。

  在询问抢修情况后,温家宝指出,春节前这段时间非常关键,对社会生产、群众生活和电力恢复都具有重要意义。湖南电力的恢复对于全国影响重大,不仅可以保证南北交通干线的畅通,保证电力供给,而且可以增强我们抗灾的信心。温家宝还对下一步电力抢修、电煤储存和电力需求侧管理等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严格限制高耗能企业用电,保证居民和重要单位用电。

  随行的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刘振亚表示:请总理放心,我们一定会把工作做好。

  在视察过程中,温家宝还看望了在抗冰抢险中牺牲的湖南送变电建设公司员工周景华、罗长明、罗海文三位烈士的家属。温家宝说:“三位烈士都是人民的好儿子。他们是为抢修电网而牺牲的,是为人民的利益而牺牲的,你们应该为有这样的好儿子、好丈夫、好父亲而感到自豪。”

  温家宝指出,面对灾害,电力职工作出了很大的努力,甚至作出了牺牲。三位以身殉职的电网职工的精神,反映了整个电力战线全体职工的精神,是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的精神。

  温家宝动情地说:“我对这三位烈士的以身殉职表示沉痛哀悼。湖南电网战线的职工忘不了他们,湖南全体人民忘不了他们,全国人民也忘不了他们。”说完,温家宝向烈士家属深深地鞠了一躬。

  (摄影:高志星 何志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