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培炎要求确保电网安全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10:03 国家电网报

  本报讯(记者李明慧 周艳) 1月29日下午,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视察国家电力调度通信中心,了解当前恶劣天气条件下的电网运行情况,检查指导公司抢险救灾工作。国家电监会副主席史玉波,国家电网公司党组成员、中纪委驻公司纪检组组长祝新民,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栾军陪同视察。

  国调中心负责人向曾培炎汇报了受灾地区电网受损状况、抗灾措施及抢修恢复进展。目前,经过公司广大员工艰苦奋战,抗灾抢修工作取得积极进展,部分线路恢复运行。在听取汇报后,曾培炎对公司抗冰抢险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曾培炎对受灾电网运行安全高度关注。他认真询问了湖南、江西等受灾地区电网运行和线路覆冰状况,详细了解了抢险救灾过程中巡线、除冰等方面存在的困难。曾培炎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指示精神,加紧抢修,尽快恢复停运电力设施,优化电网运行方式,加大跨区电能调剂力度,确保电网安全运行。他指出,国有企业要履行社会责任,进一步落实好煤电油运保障工作。

  公司负责人表示,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紧紧依靠各级党委政府,完善各项措施,全力保障受灾地区电网安全和有序供电,满足春运和群众生活用电需要。

  针对当前电煤供应的紧张形势,在随后召开的加强煤炭生产运输、保障煤电正常供应会议上,曾培炎分析了当前电煤供应形势,部署了保煤源、保运输、保供电等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