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民众志成城抗暴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10:37 常州日报

  一场罕见的暴雪,给我市的生产、生活、交通带来了巨大的影响。面对灾情,全市广大公安民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以强烈的事业心,怀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全力以赴抗击灾情,谱写了一曲警民鱼水情的赞歌!

  连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组织出动2550余名警力,组织社会各界除雪铲冰人员2600余人次,投入铲车33辆,消防车4辆,洒水车2辆,装载机8辆,平地机4辆,拖拉机17辆,清理街面积雪300余处,清扫小区道路350余条。

  武进区大学新村在建设过程中为了小区道路美观,在部分道路上镶嵌了花岗岩,积雪覆盖后,花岗岩异常光滑。社区民警岳效忠得知后,迅速组织警务室保安联防队员和协管员,发动社区干部和居民群众清扫镶嵌花岗岩道路上的积雪,并在这些道路上竖立警示牌,提醒行人注意,路过的行人纷纷赞扬社区警务室为群众做了一件大好事。

  市局水警支队圩塘汽渡警务室的民警顶着大雪,冒着严寒,来到渡区上坡处,将渡区上坡段的积雪打扫得干干净净,保证了车辆上下汽渡的安全。

  暴风雪虽然来得迅猛,但我市公安机关不畏恶劣天气,部分“警民相约警务室”的活动在风雪中如期进行。1月26日,在天宁区青龙新市民公寓、武进区南夏墅大学新村等7个外来人员集居点,公安机关开展了维权服务和安全防范、法律知识教育活动,共接待外来人员1000余人次,发放《农民工维权手册》、《农民工权益手册》、《武进区农民工常用法律知识读本》、《防范百招》、警方提示、消防安全知识等宣传资料5000余份,当场办理暂住证30余张,帮助外来人员拍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照片150余人,提供法律咨询50人余次,当场帮助协调处理劳务工资纠纷20人余次。

  28日一大早,市局机关全体民警在局领导的带领下,顶着大雪,铲除青果巷、茭蒲巷、广化街上的积雪,受到市民好评。

  针对年底以回乡外来务工人员为目标的盗窃、诈骗案件多发的情况,新北分局认真进行警情分析研判,精心制定工作方案,结合开展"警民相约警务室"活动,在全区各外来人口聚居点宣传栏内张贴警情通报、警方提示和法律常识。1月26日当天,分局在嘉兴公寓楼组织开展现场咨询活动,给外来务工人员发放防范资料和警民联系卡300余份。

  在钟楼区花园文化站、金色新城社区,金坛市青年广场、汽车东站,溧阳市阳光小区设立了120余个宣传点,现场受理群众户口办理、发放迁移证和安全防范告知书,为群众提供法律、警务、防范等方面知识。共发放警民联系卡3800余份,防范告知书81000余张,户口迁移证350余张,受理户口迁移手续550余份。荆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