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珠高速有望打通 安徽江西多数高速已通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10:43 中国网

  1月30日上午10时,公安部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07年全国社会治安形势有关情况。新闻发言人武和平同时介绍了公安机关抗击雪灾情况。目前,已经有民警在抗灾中牺牲,警车将带道尽快打通京珠高速公路,安徽江西大多数高速和国道已通行。以下为发布会部分实录:

  已经有民警在抗灾中牺牲

  雪灾就是命令,近日来受灾地区公安机关民警全警动员,全力以赴,每天有十数万人民警察和消防官兵顶风冒雪疏导交通,为滞留旅客解困。组织破冰铲雪,仅交通警察近十多天来出动警力达到了99.2万人次,不少民警已经连续工作了十多个昼夜,现在已经出现有病、冻伤、骨折,已经有牺牲的民警。

  武和平:

  29日,公安部孟建柱部长再次在公安部视频指挥中心召开紧急会议,研究了抗雪保畅通、保安全的具体措施。这个具体措施有几项:

  第一,要把抗灾救灾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全警动员、全力以赴,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抓紧抓好。

  第二,要集思广益,在地方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广泛发动有关单位和群众,采取破冰、铲雪、撒盐、撒融雪剂、撒土、撒沙子等具体办法,尽快恢复高速公路、国道、省道道路通行能力。

  第三,切实维护好公路、火车站、机场秩序,为滞留人员提供必要的服务,解决他们的困难,稳定他们的情绪。对各地公安机关的困难,公安部将从经费和物资上给予支持。从前天开始,公安机关向受灾地区已拨付510万元的紧急补贴款,同时运去了大量一线民警需要的棉衣、棉帽、棉靴以及毛毯等防寒设施,包括发电设备。

  警车带道尽快打通京珠高速公路

  第四,要尽快打通京珠高速公路,现在局部还在受阻。各地公安机关要克服一切困难,保证京珠高速公路全段放行。湖南要允许滞留在京珠高速湖北一侧的车辆进入湖南;广东要允许湖南一侧的车辆南下通行。各有关地区公安机关要协助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大铲冰除雪力度,逐步加快放行速度。即使有雪有冰,也要采取“警车带道、大货车压路、小客车随行、大客车最后”的办法,引导车辆缓慢通行。要加大分流力度。湖北、湖南都要采取措施,把车辆分流下高速公路,分流到省内的其他道路;广西方向要做好放行工作,允许湖南境内的车辆从衡阳进入广西,做好劝说解释工作,力争把滞留在京珠高速公路的车辆疏导到普通公路上,给目前的京珠大干道减轻压力。同时,要不断加大宣传力度,稳定群众情绪,维护好社会治安。目前受灾的公路沿线以及地区社会治安良好,没有发生重特大的恶性案件。

  每天通报两次最新交通信息

  第五,要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公安部将继续加强跨省区协调工作,现在在指挥中心大厅,我们每天两次在上午11点和下午16点有一个信息紧急协调机制,同时还有省际之间高速公路、省级道路之间的应急协调指挥系统的工作机制,这两大工作机制工作以来的情况发展非常好。每天在夜间召开一次视频调度会议,要求各地及时上报灾情,公路、铁路、交通以及公安机关采取措施。为了加强公安机关抗灾救灾的相关信息快速和互通信息的发布工作,公安部常务副部长白景富同志主持会议,研究确定建立新的机制,每天进行多次情况会商,做好信息通报。截至目前,公安部抗击雨雪救灾的协调小组召开了四次会议,向媒体实时通报信息量次。

  最新进度:安徽江西大多数高速和国道已通行

  武和平:

  我下面介绍一下最新灾区雨雪情况以及抗击雨雪的最新进度和状况。

  截止到昨天夜间,贵州省内基本通行,贵州的问题得到了缓解。安徽有9条高速路,除徽航线之外,其他的省道、国道已经开始放行,徽杭线滞留车辆有6000余辆,近2万余人,当地党委高度重视,提出只有把道路打通,才能确保供给,才能使通行秩序恢复正常。这里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民警参加了疏导工作,同时给被困的旅客送衣送水送食,保证他们不受冻。江西绝大多数高速公路和国道省道已经通行,车辆行驶缓慢。昌九线一段滞留8000台车辆,约有2万名司机和乘客,现在食品和水、药品做到了及时保障,没有发生交通事故;江西境内铁路有19列停开,滞留1万多人。民航昨晚12点在江西通航;广西方向受灾主要在贵北的局部地区,现在广西全省道路通行,现在主要在疏导湖南的方向,甲到广西广东的车辆,这段车辆在缓慢疏导,约有1000多辆,4公里长的区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