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万人被困京珠高速5昼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10:48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万人被困京珠高速5昼夜(图)
省公安厅副厅长赵飞(右一)向受困司机做解释和安抚工作。

  记者张明泉 通讯员徐宏 孙勇军 胡星明 摄影记者魏铼

  ●1月25日起,因京珠高速湖南段全面封闭,途经我省的南下车辆被迫滞留在我省的京珠高速鄂南段

  ●滞留货车、客车形成35公里“长龙”,受困司机、乘客达2万多人

  ●我省各级领导、省公安厅负责人牵挂着这些被困人员,赶往现场看望,积极与湖南方面协调。昨日,滞留车辆的长度缩短为29公里

  ●本报记者经省公安厅高速公路管理支队的帮助,前往现场采访

  2万多人困在高速公路5天

  昨日上午10时,记者绕行107国道经咸宁市新店镇,到达京珠高速鄂南收费站。公路上是看不到尽头的车队。方便面盒、矿泉水瓶堆弃在路边,空气中散发着难闻的气味。

  “我已呆了5天5夜!”黑F60249的司机老张大声告诉记者,“靠吃方便面、喝矿泉水。晚上睡车里真冷!”

  张师傅称,他们是一个7辆车的车队,每辆车装了37吨煤,从山西晋城运往湖南郴州。

  晋F31529的司机急得哭出声来:“我拉了10吨鲜梨,要到广州东莞,在这里耽搁5天,梨都要烂完了!”

  负责指挥疏导交通的省高管八大队蓝红林大队长告诉记者,被困车队最长时达到35公里,车辆有7000多台,约有2万多人受困高速公路。

  湖南封路,每天放行几百台车

  蓝红林提供了一张鄂南收费站放行车辆登记表:25日2600台,26日160台,27日130台,28日309台。“由于相邻的湖南省平均每天放行不过1小时,导致车辆迅速在我省积压,每天还要新增1000台积压车。”

  省高管支队政委李云开告诉记者,他们已多次与湖南方面协商放行车辆,但该省因路面状况原因,高速公路基本处于关闭状态。

  李云开介绍,目前我省依靠3种办法缓解车辆积压问题:一是与咸宁政府协商,欲腾出城区内的空余地方容纳积压车辆;二是与公路部门协调免除沿途约5个站口的收费,由巡警指挥车辆,将其分流到107国道;三是在京珠高速的鄂北收费站做好宣传,劝告南下车辆改走其他公路。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