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灾区纪实:48小时只走100公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11:15 红网
湖南灾区纪实:48小时只走100公里(图)
电视主持人YOYO也加入了为被滞留的人们送温暖的行列。

湖南灾区纪实:48小时只走100公里(图)
  一辆重庆来的长途客车已经在路上滞留了4 天,热心人士的援助终于使车上的人们可以用开水泡面吃了。

  诉说:48小时只走100公里

  车队继续前行!

  12点41分,我们来到了殷家坳服务区。偌大的停车坪内,停满了车!慰问车队一开近停车坪,货车司机们早已围拢过来,伸着长长的手,生怕食物发完了,领不到属于自己的一份。

  我注意到一个高个子司机,脸上有点油污。他站在人群最后面,望着那些领到方便面和矿泉水司机们,一个个从人群中挤出来。他说自己姓邓,是武汉人,从深圳运货回湖北,谁知遇到了冰雪灾害,在高速路上被困了5天,其中两天时间只走了100公里。望着领取慰问物资的人群,他说“我等下再领吧”。

  十几分钟后,领取慰问物资的司机们猛然松散开来,物资都已领完了!我瞄了一眼这个姓邓的司机,那被雪水淋湿的头发下的一双眼内,分明有着一股强忍的湿润。不知道,那是一种失落,还是归家的思念!

  我把他带到采访车后,从尾箱里拿出三份早已准备好的早餐和一瓶水,安慰他说里面有牛肉和鸡蛋,比那些干粮要营养得多!他接过后,站在雪中,连连致谢,那样一种毫无做作表现出来的善良,有如就是我乡下的邻家二叔,那样真实,那样亲切!

  感受:红色横幅是温暖的感动

  下午1点30分,车队终于回转了!

  由于不再是逆行了,轻巧的采访车加快速度在路上跑起来!早已是过了吃中饭的时间,却纳闷没有丝毫的饿意,也许是看到了那些被困在路上的司机的情形,也许是听到他们诉说的近来每天只吃一餐饭!

  雪籽不时敲打在车窗上,然后又掉落在地上!今天是我第一次深入冰雪灾害的前线,而前几天一直在温暖如春的空调房内采访!采访闲暇,那些吹着空调的人们,大多是望着窗外的雪在叹问什么时候可以天晴,因为他们还要回家过年!而在这个天寒地冻,这些长途司机们,回家比过年却显得更家遥远!

  窗外,不时可以遇到逆行而来的车队,车前贴着送温暖字样的横幅!这些红色横幅,在雪天中显得非常打眼,非常温暖!正如一位司机大哥说的:“红色横幅看起来就温暖,就感动!”(红网记者 汤红辉 摄影/明建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