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五百罗汉剪纸图迎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11:45 CCTV《第一时间》

  快过年了,在家里贴上漂亮的剪纸很有节日气氛。山东王女士就是一位民间剪纸艺人,为了迎接北京奥运会,她花了 四年时间制作了剪纸作品五百罗汉肖像图。

  在山东莱州会展中心,记者看到了王阿姨(老点叫阿姨,年轻点叫女士,下同)剪的五百个罗汉肖像图。因为五百罗 汉太多,太长,王?只拿出一百多个罗汉剪纸,一字排开。王?说,如果把五百罗汉肖像图都摆满,有260多米长。剪纸艺 人王秀娥:我就是为了庆祝2008年奥运会,提前剪出来的。

  这些高60公分、宽30公分的罗汉肖像图,有的腾云驾雾;有的参禅静思;有的互敬互拜,惟妙惟肖。观众:像这 样的500罗汉,很少见过,这个剪纸技术确实不错 。

  在王?家中,记者看到了更多鲜活的剪纸作品,有像征富贵祥和的福字、有象征和谐的龙腾凤舞图。在王?手中,可 爱的动物“活”了、美丽的花“开”了、漂亮的姑娘“舞”起来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