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珠高速湖北段5000车辆滞留 排队25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11: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30日电 今天上午,公安部办公厅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武和平在公安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了截至元月30日9时京珠高速公路湖北、湖南、广东段通行情况。

  武和平介绍,湖北受湖南封闭南下高速公路主线站影响,车辆从两省交界处排队至湖北赤壁,长度25公里,滞留车辆约5000辆。北上方向正常,湖南段、湘鄂交界目前,岳阳段大雪,长沙以南南下方向2000辆车辆在高速公路上缓慢行驶,目前形成了一个队列,就是“警车开道、重车压路、小车居中、大客车压后”,为什么这样走?因为7排座以上载人车辆是我们最为关注的,防止在雨雪天气出现恶性事故,而且缓慢行驶也是为了保障安全。

  武和平说,按照中央领导的指示,路段深的湖南车辆被分流到普通公路,确实体现到了在关键时刻司乘人员、各个部门的社会主义价值观的觉悟。本地车辆排除一切困难,自想办法下路,凡是本地车辆就要自行下路,不能在主干道给公路施压,这样也使主干道通行得以缓解。同时还有一方面,省际之间公安部要求交警上路,24小时引导,引导优先放行外省车辆,只有这样做才能全部打通,不然就形成了围城。只放本省车辆,不放外省车辆,外省车辆也不会放本省车辆,这样交通压力现在大大减轻。

  武和平介绍,目前要解决的就是下边的问题。广东粤北段南下方向,目前20公里冰路段厚度约8厘米,目前正采取铲车开道,警车在中,铲车在前,间断放行,由南向北方向因道路结冰,采取封闭措施。有的朋友可能知道,那个地方是缓缓的上坡,在这种情况下滞留车辆200多辆,大约400多人,这个形势现在是趋好,而且在近些时就能打通。(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