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级公安消防部队快速反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13:02 中国消防在线

  受灾地区各级公安消防部队根据灾情快速反应、顶风冒雪,积极投入到抗御雨雪冰冻灾害战斗之中。1月21日凌晨,湖南省潭绍高速发生一起6车连续相撞事故,造成30多人受伤,衡阳市消防支队官兵与交警紧密协作,利用切割机、液压破拆工具等特种装备,将全部遇险人员救出。1月26日,湖北省黄冈市罗田县消防大队官兵经过5个小时的冒雪奋战,成功处置了一起因雨雪天气导致的交通事故,救出被困人员12人。1月26日5时许,江苏省扬溧高速公路一辆装载10吨甲醇钠的货车因路面湿滑发生侧翻泄漏,扬州市消防支队积极参加堵漏排险,及时消除了险情。1月26日12时许,一辆装载25吨液化气的槽罐车因路面结冰打滑在湖北省汉十高速公路发生侧翻,造成高速公路被阻断,随州市消防支队官兵连续奋战,成功避免了泄漏爆炸事故的发生。1月27日9时许,安徽省合肥市一煤球场厂内的大棚发生坍塌事故,合肥市消防支队迅速出动,成功救出3名被困人员。1月27日9时许,上海市一个2000平方米的大型物流仓库顶棚因大量积雪发生倒塌,宝山区消防支队官兵冒着再次坍塌的危险,将2名被困人员全部救出。1月28日,湖南省益阳市资阳区一菜市场顶棚因积雪堆压导致坍塌,资阳区消防大队快速反应,不仅成功抢救出2名被困群众,而且确保了救援官兵的人身安全。

  大面积雨雪天气造成交通道路阻断,电力设施受损断电,市政自来水管道爆裂停水,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了严重影响。受灾地区各级公安消防部队急人民之所急,始终战斗在救灾减灾的最前沿。贵州省铜仁万山特区因连续低温、雨、雪和凝冻天气,造成城区98%的供水管道冻结,2万多群众生活饮用水无保障,铜仁地区消防支队迅速组织力量连续送水400余吨。1月27日,江西省南昌市温厚高速公路张家铁路跨桥桥面结冰导致车辆不能通行,南昌市消防支队迅速调集了100余名消防官兵经过8个多小时的连续奋战,破冰4.3公里。1月28日,安徽总队机关全体官兵走上街头清扫积雪,协助公路、交通部门铺稻草、撒盐;铜陵市消防支队组织官兵为沙河新村、平顶山村、笔架山新村等5个居民区的万余名人民群众送水100余吨,解决了用水困难。湖南省常德市消防支队为桃花源机场送热水80多吨,消除了机身冰层,保证了航班的飞行;株洲市消防支队派出救援车辆,及时将一名身怀双胞胎待产孕妇紧急送到长沙市的医院,确保了母子平安。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