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暴雪压塌151间房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13:42 扬子晚报

  雪中行 人车混道事故多

  持续的大雪使得常州地区的道路交通几近瘫痪,而且由此引发的交通事故也不断。记者这几天在常州采访时发现,许多当地市民干脆放弃骑车、开车等方式,撑伞徒步行走,该市市区交通流量减少60%左右,成为市区多年来难得一见的独特景象。记者前日从常州市多个部门了解到,由于城区机动车道积雪大部分已被清扫,而非机动车道积雪尚未彻底清除,夜间降温后出现冰冻,骑电动车、自行车和步行的市民纷纷进入机动车道,给交通带来较大压力。当地公安交巡警部门提醒市民,近几日上班时,尽量乘坐公交车,避免驾驶摩托车、电动车上路。同时提醒非机动车尽量靠右通行,机动车减速慢行,注意避让非机动车和行人,大家文明礼让,确保安全。

  雪中情 救助站“避雪”

  暴雪连降,让常州市救助管理站异常“忙碌”,仅仅一天,该站就接收了近50名求助者,这个数字高出平日近2/3。其中,八成是流浪乞讨人员。前日凌晨,常州市救助站就迎来了流浪乞讨人员陈志祥。陈志祥今年68岁,家住安徽蚌埠农村。他常年在文化宫附近以乞讨为生,原本打算过年前回去。但这场大雪,让他不得不改变主意。他说:“我是夜里被冻醒的。”一大早,陈志祥就看到了市区告知牌,找到了救助站。还有一名16岁少年黄波对救助站工作人员说:“我想回家,但不知道家在哪里……”

  黄波说,他不知道自己是哪儿人,一生下来就跟着一名陌生的老奶奶四处乞讨。去年,这名老奶奶去世后,黄波孤身一人来到常州。白天,他到处去找工作,晚上就跑到火车站附近找个地方睡觉。“昨天下雪了,火车站半夜查票查得紧,我一看就跑了出来。天太冷,我实在没地方去,就想到了警察叔叔。”后来,他在民警帮助下来到救助站。目前,常州救助站已与火车站协调,开设了救助售票专用通道,为能够回家的求助者及时购票,再将他们送上回家的列车。

  雪中人 受灾人口达25万

  许多房屋因为积雪而不堪重负,纷纷倒下。

  28日凌晨2点左右,溧阳市戴埠神龙琉璃瓦厂一间工棚被大雪压塌,3名住在工棚内的工人被压。在当地的戴埠派出所等部门迅速营救下,3名被压工人被成功救出并送至医院救治。目前,3名工人伤情稳定,无生命危险。

  常州市民政局截至28日上午11时统计的总体灾情信息显示,连日大雪,常州市所有辖市、区均不同程度受灾,受灾人口达到25万人,其中因灾倒塌房屋151间(倒塌居民住房8户、17间),因灾损坏房屋451间;农作物受灾面积3070公顷;因灾死亡大牲畜30头(只);因灾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2500万元,其中农业直接经济损失2000万元。记者还了解到,因大雪积压发生厂房、民居、工棚等坍塌的事故已接近百起,仅当地消防部门就接出警一百多次,并成功解救18人。 而在暴雪之下,这几天,不少行人出门不幸摔伤、骨折。记者从常州市各大医院了解到,这几天因路面湿滑而导致的摔伤、骨折的病人较多,而且大部分竟然都是青年和中年人,为此,常州各个医院急诊室增派了医护专家。

  雪后景 雪人当“守门员”

  罕见的大雪使得常州大地一片苍茫,因为雪的到来,这座城市变得银装素裹,比往常多了几分纯净,到处都是风景,在如梦似幻的雪景中,古朴庄严的寺庙变成了琼楼玉宇,棵棵树木凝霜挂雪,这些妖娆的雪景吸引了市民,他们或兴奋地打雪仗,堆雪人,或三五成群地与雪景合影,尽情地亲近这场大自然赠予的美景。年轻人和孩子们兴奋不已,打雪仗、堆雪人时尽管手被冻得通红,但一个个还是不亦乐乎,公园里、店铺旁、家门前,奇形怪状的雪人林林总总,用扫把做手臂的、用红色包装纸做嘴和鼻子的,还有三四个调皮的中学生用雪堆了个守门员,他们不停地用足球去撞击毫无“还手之力”的“守门员”,“守门员”每次被足球撞过之后都立即开了花,学生们也开怀大笑,然后,他们把雪人修好之后再继续踢。佳静 俊星张斌 战斗 马奔肖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