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连阴雪75年罕见 气温30年来最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14:5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兰州1月30日消息(记者张孝成)受北方较强冷空气影响,从1月18日开始,兰州市连续10天出现阴雪天气,这是兰州市1933年有气象记录以来从没有出现过。

  罕见的阴雪天不断刷新兰州市气象记录。1月份,兰州降雪量比历年同期偏多2倍以上。27日,兰州最高气温-11.1℃,创造了历史同期最高气温的最低值。28日,市区最低气温仅为-17.8℃,也是近30年来的最低值。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两天,兰州市仍会出现多云间阴有小雪天气,最低气温将跌至-20℃,最高气温也仅有-12℃。

  气象专家认为,连续降雪对兰州市的生态建设十分有利,也明显改善了空气质量。不过,降雪天气对交通运输和市民生活带来很大影响。

  气象部门提醒,有关部门要及时做好防雪灾、防冻害应急工作。交通、电力、通信等部门应加强对道路、线路和管网的巡查维护,及时除雪除冰,供热部门应加强供暖。郊区县要做好冬储蔬菜及水果的贮藏防冻工作,蓄水不足的地区可抓住这次降雪过程的有利时机,积极做好窑窖蓄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