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物价局:春节期间公交车、出租车不得涨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15:19 南海网

  三亚市物价局日前下发了《关于做好春节期间价格监管确保节日市场价格稳定的通知》,通知指出, 旅游宾馆、饭店应在大堂总台醒目处明码公示各类房型价格,禁止哄抬价格。而市区内的区间班线车、公共汽车、中巴车、出租汽车应严格执行规定的票价标准,不得趁节涨价。

  通知指出,春节期间,各经营单位、个体工商企业要顾全大局,积极组织货源,保障市场的正常供应,依法经营,自觉规范价格行为,确保春节期间与群众节日生活密切相关的粮食、食用植物油、肉禽蛋菜等必需品及液化气、成品油等重要商品和服务价格的基本稳定。严格禁止乱提价、乱收费、合谋涨价、串通涨价、哄抬价格、变相涨价、欺诈宰客等不正当价格行为,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各旅游参观景点、旅游饭店要加强行业自律,规范价格行为。游览参观景点要严格执行政府规定的参观门票价格,禁止擅自提高门票价格,或以高额回扣招徕游客。旅游宾馆、饭店要严格执行省价格主管部门规定的最高调控价标准。餐饮业、美容保健业、娱乐场所要严格执行明码标价告示制度。餐饮业要如实标明各种菜肴的名称、计量单位、价格,禁止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缺斤少两欺诈游客。金银珠宝饰品必须按规定做好标识标价,不得虚高标价、一货多价、以次充好、以假充真,不得以高额回扣搞价格欺诈、坑害消费者。

  通知强调,今年春运期间,公路、铁路、水路客运票价一律不提价,各经营企业要认真做好春运票价的公示,要在售票醒目处公示各时段、路线、车型、等级及三亚至各站点的客运票价。三亚市辖区内的区间班线车、公共汽车、中巴车、出租汽车应严格执行规定的票价标准,不得趁节涨价。

  据悉,三亚价格部门在节日期间将组织力量加大价格的监督检查,重点查处市场、超市、车站、游览景区、旅游饭店及各经营服务场所,加大对价格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对哄抬物价、串通涨价、合谋涨价、以次充好、变相涨价等价格违法行为,要依法严惩,对重大、典型案件要通过媒体予以曝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