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西北部电网遭遇历史罕见覆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15:32 国家电网报

  1月24日起,福建西北部的南平、浦城等地开始出现冻雨天气,电力线路覆冰严重。部分地区由于高山毛竹、树木覆冰倾倒,影响到了线路的正常运行。

  截止29日下午,110千伏线路跳闸4条;35千伏线路跳闸21条,其中8条线路已恢复;10千伏线路跳闸197条,其中126条线路已恢复;110千伏线路倒杆1基,受损线路4.5公里;35千伏线路倒杆7基,受损线路3.5公里;10千伏线路倒杆724基,受损线路321.12公里。停电台区3338个,已恢复1806个。停电用户23万余户,直接经济损失约超过1900万元。

  在国家电网公司领导下,福建电力公司高度重视抗灾抢险工作,1月29下午,召开防抗冰灾视频会议,全面部署防灾减灾工作,确定了“防、查、抢”的总体部署。要求全面排查受灾情况,全方位制定抢修预案,全力做好抢修物资、队伍等各项准备工作。加强重要用户保供电,确保电气化铁路等重要用户的用电。加强220千伏、110千伏线路的特巡,预防灾情扩大。主动向政府汇报灾情,建立与政府、媒体畅通的信息沟通渠道。全力为一线抢修人员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强化安全监督,确保不发生人身伤亡事故。

  灾情发生后,福建电力公司紧急启动抗灾抢险预案。对覆冰线路进行特巡,组织工作人员冒着雨雪上山巡线、寻找受灾点,隔离故障点,以最快的速度抢修恢复供电。截止29日,福建电力公司共出动抢修25000多人次。

  据气象部门报道,未来几天,闽西北山区仍持续低温阴雨天气,部份县市仍有冻雨或雨夹雪,未来几天的恶劣天气将会给福建电力抢修带来更大的困难。目前福建电力公司全力以赴做好电力保供电和抢修复电工作,确保福建电网安全运行和百姓节前用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