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消防局魏捍东处长介绍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18:28 中国网

  魏捍东:

  大家好,消防部队是和平时期承担各类灾害事故抢险救援的主力军、突击队,这次在多年不遇的雨雪灾害救援中也充分发挥了突击攻坚作用。到目前为止,湖北、湖南、贵州、安徽等十几个省市区消防部队已参加送水、除冰扫雪、交通事故和建筑倒塌事故处置、雪地救援等各类抢险救援出动5498起,出动车辆6139台次,出动人员58230人次,抢救和疏散遇险群众17251人。在抢险救援过程中,有50名消防官兵受轻伤,300多人感冒患病。

  这十几个省近一万多名消防官兵目前正在现场抢险救援,到目前为止,我们联系到的广东韶关支队为京珠高速韶关段拥堵比较严重的群众送水、送食品,还有京珠高速湖南岳阳段包括长沙市消防官兵正在组织突击队进行破冰扫雪,疏导交通。湖南消防总队岳政委正在现场组织指挥。

  贵州消防官兵在贵阳市街道清理结冰,副参谋长江平正带队在现场。湖北武汉消防副支队长正在现场清扫积雪。我的情况就介绍到这里。

  武和平:

  下面我再介绍一下有关情况。我们正在加大对于受灾严重省区工作的部署力度,28日按照中央领导同志的批示,应在广东检查工作的孟建柱部长的要求,白景富常务副部长连夜召开了七省区公安机关连线视频会议,传达中央领导同志的批示,听取几个地方的工作。29日晚上21点和今天上午10点,孟建柱部长两次在公安部指挥中心召开贵州、湖南等十个省区公安机关视频调度会议,传达学习中央领导同志的指示精神,听取各省区通过汇报和公安部有关业务局以及铁路、交通、民航公安机关最新的情况。对于最近两天面上的抗雪灾、保畅通、保安全进行了全力力度,采取了四个措施。

  第一个措施,进一步把确保道路畅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首要任务,要下大力气把贯通南北大动脉—京珠高速彻底打通。

  第二个措施,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工作重点要放在车站、机场、堵塞的路段。公安机关全警动员,全力以赴维护好治安秩序,为中段的列车乘客、对主路段的司乘人员送水、送食物、送衣服,确保他们不捱饿,不受冻,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

  第三个措施,在现有的基础上,继续加大对重点灾区像贵州等省区的支援力度,帮助以解决更多的困难。现在大量救灾物资,随着前天已经由公安部下拨510万的救济款项,还下拨了一些应急的警务物资,像棉衣、棉帽、棉靴以及发电设备等等。

  第四个措施,关心爱护支持民警,采取多种措施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使他们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能够持续不断地继续疏导交通,服务群众。

  武和平:

  目前,各地的公安机关正在广大群众的大力支持下继续开展工作。但是目前南方的气候根据刚才中央气象局介绍的情况来看,未来十天内南方阴雨雪天气仍然在继续,气温偏低,主要降雪过程出现在元月31号至2月2号、4号、5号。在这期间一方面我们坚持工作,疏导交通,而且力争把这些区段打通。谢谢!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