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毅中:煤矿要防范雨雪冰冻灾害引发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18:4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30日电(记者 刘铮)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李毅中30日强调,所有煤矿都要制定防范雨雪冰冻等自然灾害引发事故灾难的应急预案。

  李毅中在安全生产视频会议上举例说,1月26日零时,江西丰城21个煤矿132名矿工因冰冻停电陆续被困井下,经全力营救,于27日全部脱险。

  安监总局要求,一旦煤矿供电系统出现故障、矿井停电停风之后要及时撤人,重新送电送风之前要测定瓦斯浓度、按规定采取安全防范措施。

  “目前正是可能诱发重特大事故的高风险期,必须倍加警觉。”李毅中分析,电煤紧张、煤价上浮,更容易诱发“三超”,诱发非法开采、违法违规生产和死灰复燃。同时交通运输、电网运行、建筑施工等事故隐患增多,加大了发生事故几率。

  李毅中强调,必须保持清醒头脑,密切关注各类企业安全生产动向;必须坚持“安全第一”,绝不允许以任何借口放松安全监管监察。通过加强安全生产,有效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保障煤炭的持续有效供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