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人代会投票打破以职级为序惯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18:44 新民网

  【新民网·独家报道】“昨天下午选举全国人大代表时,俞正声、殷一璀、龚学平三位执行主席同时向姜耀中代表做手势,示意请他先行投票。”30日,市人大代表、新民晚报高级记者、特稿部资深记者唐宁下午在接受新民网连线时透露上述内容。

  1月29日下午,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代表们投票选举上海的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当投票开始时,代表们都起立等待市领导走到主席台中央先行投票;令所有人意外的是,俞正声、殷一璀、龚学平三位执行主席站着向坐在主席台前排离一边过道最近的姜耀中代表作出“让先”手势,示意按坐席里外顺序、由他先行投票。由此,姜耀中成为第一个投下选票的代表,之后所有代表按坐席依次投票。

  “据我所知,此举开创了上海人代会的先例,在全国可能也是第一次。市领导亲身表率,体现了人大代表依法行使投票权的神圣和平等”,唐宁说。

  新民网了解到,有了“先例”,1月30日上午当大会开始投票选举市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两院”领导时,当时坐在主席台前排离过道最近的一位代表便第一个大步迈向主席台中央,投下自己神圣的一票。(新民网 王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