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塔克拉玛干地区强降雪致30万人受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18:53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1月30日电(记者熊聪茹)最近的一次强降雪天气使新疆天山以南大雪纷飞,气温骤降,该地区五个地州的近30万人受灾,大量群众的燃煤和御寒衣物不足。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政厅救灾救济处1月30日统计,极端天气使喀什、和田、阿克苏地区及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五个地州的29.29万人受灾。

  据新疆气象部门介绍,持续性降雪使新疆南部部分地区的积雪厚度已达20厘米,我国最大的沙漠--塔克拉玛干沙漠年均降水量不超过100毫米,最少只有四五毫米,如今却被大雪覆盖,积雪厚度达4厘米,沙漠周边部分县市日降水量和最低气温已突破历史极值。其中,喀什地区气温已降至零下25.5摄氏度,突破当地有气象纪录以来的最低温度。

  在灾情最重的喀什地区,超过2100座温室大棚被压垮,10万多亩大棚作物减缓或停止生长,各类蔬菜、副食品价格出现大幅上涨。

  目前,民政部门向受灾地区划拨了3020万元救灾资金,并安排调拨棉被褥、棉衣裤、棉鞋等御寒物资,受灾地区政府自筹200万元资金,全力解决受灾群众的生活问题。截至目前,南疆各地组织发放了105吨取暖煤、113吨粮食、500余套被褥及一些御寒衣物,但与灾民需求相比仍有缺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