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百色局部公路因雨雪天气影响禁止通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19:14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百色1月30日讯(记者 叶焱焱)记者从广西交通厅了解到,截至1月30日上午10时,百色市地方公路不同程度受灾害性天气影响,局部公路禁止通行。

  据了解,那坡县一些县乡道出现轻微塌方,隆林县海拔较高处的地方公路路面有零星积雪,但均不影响公路畅通;田林县境内通往老山的地方公路路面有雨雪,但未出现冰冻,目前车辆正常通行,如出现冰冻,将采取禁止车辆通行措施。

  情况较为严重的路段有:

  1、乐业县省道317线(南丹至乐业段)K196+700—K210+700段14公里和K212+700—K231+700段19公里,共33公里路面全部损坏,易发生事故。经乐业县交通局抢修,目前K223+700-K231+700段9公里已经通车。但因该路是等外公路,路面为简易泥结碎石路面,强度低,而行车密度大,引起翻浆,路面湿滑,乐业县交通局已对该路K178+700—K223+700段采取封闭路段措施,在天气情况允许时将突击抢修。预计2月2日可恢复通车。

  2、乐业县县道791线(乐业至新化)K4-K15段路面结冰,泥结碎石路面局部损坏,路面易滑,无法通行,目前因下雨无法抢修。乐业县交通部门已采取封闭路段措施,在天气情况允许时将突击抢修。预计2月2日可恢复通车。

  3、乐业县县道792线(蚂蝗坳至中里)全线路面结冰厚达3cm,路面局部损坏,路面易滑,乐业县交通部门已采取全线封闭措施,在天气情况允许时将突击抢修。预计2月2日可恢复通车。

  4、乐业县村道052线(逻瓦至塘英)K9-K20路面结冰,易滑,乐业县交通部门已采取封闭措施,在天气情况允许时将突击抢修。预计2月2日可恢复通车。

  5、隆林县县道水头至金钟山公路K6-K38段路面翻浆严重,已采取封闭路线措施。目前隆林县交通局采用清除淤泥、用级配碎石填补等手段进行抢修。因为路太滑,路基太窄,运送材料不方便,目前该路仍无法通行,往金钟山乡的车辆只有改道走者浪至金钟山公路。该路预计1月30日晚可通行。

  6、隆林县县道大树脚至介廷公路K7-K30段、河马至介廷K0-K22段路面出现结冰现象,两旁路树几乎全部结冰压断,无法通车。29日,隆林县交通局组织600多人工清理冰雪及已倒的路树,同时撒食盐4吨,稻草1000多担,共计投入11万元左右,于29日中午14:00恢复通车。但29日晚以来,由于灾情持续,以上两路段重新出现冰冻现象,目前隆林县交通局采取破冰后撒食盐的措施除冻,预计1月31日晚可恢复通车。

  7、隆林县县道德峨至弄金公路K7-K52段均在山腰行走,路面出现结冰现象,由于路面是泥结碎石,承载力低,但车流量大,路面湿滑,路面翻浆严重,无法通行。29日,隆林县交通局组织530多人工,用备路料4200多立方米,撒在路面结冰及出现翻浆的路面上,共计投入25万元左右,于29日下午16:30恢复正常通车。但29日晚以来,由于灾情持续,该路段重新出现路面翻浆严重现象,目前隆林县交通局采用清除淤泥、用级配碎石填补等手段进行抢修,预计1月30日晚可恢复通车。

  8、隆林县县道沙梨至隆或公路K8-K17段路面翻浆严重,已采取封闭路线措施。目前隆林县交通局采用清除淤泥、用级配碎石填补等手段进行抢修,预计1月31日可恢复通车。

  9、隆林县县道海湾至龙滩公路K5-K10段路面翻浆严重、局部塌方,已采取封闭路线措施。目前隆林县交通局采用清除淤泥、用级配碎石填补、机械清理塌方等手段进行抢修,预计1月31日可恢复通车。

  据统计,因地方公路受灾损毁或封闭,乐业、隆林两县受影响乡镇达15个,受影响村委达26个,受影响群众约160044人。

  根据自治区交通厅和百色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百色市交通部门已经启动公路交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百色市交通防寒救灾应急预案,并通过散发传单等手段提示司机小心驾驶,通知客运站召开安全行驶会议,确保春运旅客人身财产安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