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部队解救群众17200多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20: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三十日电 (雷进德)面对近期中国部分地区恶劣雨雪冰冻天气造成的灾害,全国公安消防部队快速反应,全力投入到抗灾救援第一线。截至目前,湖北、湖南、贵州等十七个省(市、区)消防部队共已参加各类抢险救灾行动五千四百九十八次,抢救和疏散遇险群众一万七千二百五十一人。

  一月二十日,公安部消防局郭铁男局长、谢模乾政委连夜主持召开了紧急会议,及时了解并掌握受灾地区消防部队参与抢险救灾情况,下发了《关于迅速贯彻落实中央和公安部领导批示精神积极做好雨雪灾害抢险救援工作的紧急通知》,制定了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

  公安部消防局筹措一千多万元救援专款,陆续拨付受到雨雪冰冻灾害波及的省(市、区)公安消防部队;湖南、贵州、安徽等十七个总队及所属支队均成立了军政主官任组长的雨雪冰冻灾害应急救援工作领导小组,及时与本地气象、民政、建设、电力等部门建立信息联络和工作协调机制。

  大面积雨雪天气造成交通道路阻断,电力设施受损断电,自来水管道爆裂停水,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了严重影响。受灾地区各级公安消防部队急人民之所急,始终战斗在救灾减灾的最前沿,为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秩序作出了积极贡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