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火车站为运送更多旅客将所有硬卧改为硬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22:10 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1月30日电 (胡谋、王倩、何志文)记者从深圳火车站获悉,为了运送更多的滞留旅客,从29日起至另有通知为止,深圳铁路部门启动紧急措施,由深圳站始发的所有长途列车硬卧车厢改为硬座,旅客上车后凭列车长的纪录在到站后可以退回车票差价。

  据悉,由于京广方向的列车大面积长时间晚点,造成深圳火车站候车的旅客大量滞留。为了舒缓滞留压力,让长时间候车的旅客尽快踏上返乡路,铁路部门采取了所有长途列车硬卧改硬座,按方向统一安排乘车的措施。这意味着已经购买了深圳站始发所有长途列车硬卧车票的旅客,将不实行对号入座。因列车晚点延误的旅客,只要乘车方向相同,深圳火车站也将按候车时间顺序统一安排乘车,车票不需改签。

  由于京广线列车运行秩序不正常,因此很多原运行京广线的列车将迂回京九线运行,京广线一些沿途车站将不再停站。如:深圳开往武昌的T96次列车迂回京九线运行后,沿途将不再停靠郴州、衡阳、长沙、岳阳等站。铁路部门建议在这种情况下,最好选择退票,以免长时间盲目等候。

  据悉,截至记者发稿为止,深圳站滞留的旅客人数已经接近10万人,从1月26日至30日,车站已经办理退票4万余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