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宜章5天救助1.8万滞留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22:27 红网

  红网郴州1月30日讯 (通讯员 高孝书)1月25日来,持续的雨雪冰冻天气导致宜章境内京珠高速公路、107国道严重受阻,县内交通停运564班次,220台客运车辆停开,导致大量车辆和旅客滞留章。

  几天来,宜章县委、县政府紧急启动抗击自然灾害紧急预案,动员组织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应对,掀起了抗击冰雪灾害的高潮。在京珠高速公路宜章段、国道沿途,各乡镇党委政府每天组织2000多名干部群众上路清扫路障,维护秩序,救助滞留的司乘人员;县交通局组织了13台破冰车、5台施救车前往高速公路和国道进行破冰救援;县石油公司从郴州白石渡油库紧急调用汽油,重点保障救灾一线需要;盐业公司把所有库存工业投入交通道路,并已调集100吨生活用盐用于除冰;民政部门组织人员采购救灾物资、食品、饮用水,发放给滞留在京珠高速公路、国道的司乘人员和本县受灾群众,并在国道沿途有关乡镇设立了6个救助站;卫生部门派出了62支医疗应急小分队,奔赴全县各交通主要干线,为受阻车辆送姜茶、送药品,并逐车询问,对病患者发放药品;教育部门在县九中腾出了200多个床位,用于接纳滞留旅客。

  截止29日晚上8:00,该县共疏散车辆16350台,疏散人员13000人,救助人员18837人,除冰保畅112公里。目前,救助工作还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稿源:红网 作者:高孝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