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区发生大面积停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01:26 贵州都市报

  本报讯 昨日,贵阳市内出现了大面积停电,市内的一些医院、银行和企业都受到了不同程度地影响。昨日上午,本报记者分别来到了贵阳市内的医院、银行等场所进行了采访。

  医院: 发电机紧急供电

  昨日上午9点,在省医门诊部,记者看到,由于停电,挂号室的微机全部停止了工作,负责挂号的医护人员只得点起了蜡烛,用手工为患者填写挂号单。

  据介绍,医院紧急调配了一台90千瓦的发电机,为手术室和ICU病房供电,确保病人手术不受影响。另外两台16千瓦的发电机,主要负责门急诊部和药房等部门。医院还紧急为手术病房配备了脚踏式吸痰机,用来应对突发情况。

  证券营业部:交易正常进行            

  本报讯 昨日,贵阳部分地区出现停电,记者走访了华创、广发等几家证券营业部发现,由于股票交易的需要,处于停电路段的部分营业部,开始利用发电机发电,维持电脑及照明用电。

  银行:争分夺秒办理业务

  昨日,贵阳的部分地区出现停电,记者走访了贵阳的几家银行发现,各家银行网点都积极采取应对措施,没停电的网点正常营业,停电了能发电的坚持营业,不能营业的网点一来电就立即恢复营业。

  居民:家里坐不住,市民挤商场

  昨天下午2点左右,记者走上街头,发现人流量明显高于往日,位于大十字的圆形天桥,甚至出行上下楼梯拥堵的现象。百盛商场某品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和往常的周三相比人流量高出一倍都不止,从上午10点左右人就开始多了起来。在商场,记者看到不少顾客甚至是全家“出动”。“家里停电,家里冷得实在坐不住,只好出来走走。”另外,由于停电,部分单位不得不停止工作。刚从单位出来的刘小姐告诉记者,最近天气不好都没出门备年货,今天单位停电不用上班,正好出来买一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