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受灾人口达183.9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01:41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黄艳 通讯员 粤民宣) 截至1月30日,全省受灾人口183.9万人,紧急转移安置人口23.1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98.9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10.7亿元。省民政厅已启动救灾应急预案,要不惜一切代价,确保受灾群众和受阻旅客不受冻、不挨饿,不因冻、饿死一个人。

  昨日上午,省民政厅启动救灾应急预案,派出由厅领导带队的3个工作组赴广州、韶关、清远市指导抗灾救灾工作。下午,省民政厅再次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民政部门认真、及时做好低温冷冻灾害灾情的统计、核查和报告工作。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受灾的市实行24小时零报告制度,各市每天向省民政厅救灾救济处报告灾情和救灾工作开展情况,内容包括灾害损失情况、因灾倒房和被困群众的数量和生活安置情况、公路滞留旅客的数量和生活安置情况、铁路途中滞留旅客的数量和生活安置情况、存在的突出困难和急需解决的问题。

  截至1月30日,广州、韶关、清远、河源、云浮等市民政部门共下拨棉被7499床、棉衣1万多件,毛毯450张、防寒衣物58332件、防寒手套600对、保温水杯12560个、大米30吨、饼干2400箱、矿泉水24665支、方便面22495箱、保障了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解决了受阻旅客御寒、饮食等问题。广州市还呼吁社会各界捐赠物资,并启动庇护站,确保滞留旅客不淋雨、不受冻、不挨饿。目前,省民政厅已储备万套棉衣棉被,将根据雨雪冰冻灾害的灾情需要,及时向灾区调运救灾物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