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辟专楼解决洗热水澡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02:03 信息时报
高校辟专楼解决洗热水澡问题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副书记许国彬给留校过年的学生赠送棉被。 时报记者 陈文杰 摄

  大学城热水供应缩至每天2小时,水温低至20多度

  高校辟专楼解决洗热水澡问题

  时报讯(记者 薛冰 梁健敏 实习生 罗伊珊)寒风刺骨,大冷天里大学城留守族却无热水洗澡。记者获悉大学城热水供应时间已经缩短至2小时/天。

  自1月26日开始,大学城各校学生宿舍贴出公示,称供水时间已从原来的5小时缩短为2小时。

  时间缩短后并没让留守族感到满意,学生留校多半要兼职实习,回校后已经错过供水时间。华南理工大学学生马腾娇就有切身体会:“这幢楼100多号人大部分是大四学生,我们每天在外面实习,回到宿舍已经快9点了,根本没法用热水。”

  马腾娇笑称,由于宿舍楼下无热水供应点,用电热棒又担心不安全,所以只能买电热壶煲水。每次洗澡都要煲7次水,单是这项就耗费1个多小时。

  低温热水将持续至寒假结束

  记者致电大学城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放假后用水的学生大幅减少,为了节约能源降低成本就不烧那么多热水了。可是,因为学生都是分散住宿的,能耗降低了但是流向的宿舍却没有减少。热水在管网里越放越冷,回流时冷热交融热水就变成温水了。原来在能源公司煲出来的热水是50多度,但流到各个宿舍就只剩下20多度。”该人士还称,即便到了春节也不会得到改善,水温只会越来越冷,直至寒假结束。

  高校:辟出专用楼给学生洗澡

  大冷天无热水洗澡,学校怎么会坐视不管呢?记者了解到,近段时间高校纷纷进行年前的团拜和慰问,热水不热已经得到学校重视,部分高校正在协商解决问题。

  “我们会专门辟出一幢楼给学生洗澡。”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生处副处长杨敏生称。昨日,广外领导和物业公司到大学城慰问,要求物业公司责成能源公司提高水温。“能源公司称热水是50多度的,经过管网散失后只剩下20多度,那么我们就要求提高到70多度,保证学生的热水使用。”

  广州中医药大学有关负责人同样表示,已经知道大学城缺热水的情况,目前正在与饭堂协商,由饭堂提供热水给学生。学校已经把大学城的学生集中在同一栋楼住宿,这样水温能够升高一些,解决洗澡问题。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