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将滞留人员纳入临时救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02:50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报道民政部部长李学举在30日召开的低温、雨雪和冰冻灾害救灾工作视频会议上表示,各地民政部门要克服各种困难,切实做好公路、铁路上滞留人员的基本生活救助。

  李学举要求,受灾地区各级民政部门要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密切配合交通、铁路等部门,迅速向滞留在本区域内公路、铁路上滞留人员提供食品、饮用水和御寒毛毯、衣被等生活物资,确保受灾群众和被困旅客能够喝上水、吃上饭、不受冻,有病能医,确保社会稳定。

  卫生部省级卫生部门实行周报制

  据新华社报道针对不断发展的天气灾害形势,卫生部30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应对强降温降雪天气灾害卫生应急工作。

  卫生部要求,灾区省级卫生行政部门要实行周报制度,将本地区一周来灾害卫生应急工作情况,如灾情、疫情等报卫生部卫生应急办公室。

  中石油中石化力保成品油市场供应

  据新华社报道针对近期南方部分地区出现的长时间大范围雨雪冰冻灾害,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分别采取措施,全力保障成品油市场供应和救灾用油。

  中石油集团已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全力做好油气保供工作,保证低凝点柴油稳定供应,低凝点柴油要优先安排、优化运输,保证及时投放市场。优先保证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油料供应,所属加油站不得限量,严格执行国家的价格政策,确保油品质量合格、计量准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